•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0-C80-WINET IPsec VPN 内网不通

2020-11-1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3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使用命令 dis ike sa 、dis ipsec sa 都有会话信息,但是两端内网pc 不通,在防火墙尝试带源ping对端内网网关,也是不通。对比过好多次配置,貌似也没错,我在HCL实验上做是能通的


  长春 佛山
     
     
①创建感兴趣流 acl advanced 3300 acl advanced 371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16.1.0 0.0.0.255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acl advanced 3500 acl advanced 3720
   rule 15 deny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16.1.0 0.0.0.255  rule 0 deny ip source 172.16.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rule 100 permit ip  rule 5 permit ip
     
     
     
⑤创建IPsec 转换集 ipsec transform-set vpn_IPv4_1 ipsec transform-set changchun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⑥创建IPsec 策略 ipsec policy-template foshan 1 ipsec policy changchun 1 isakmp
   transform-set foshan   transform-set changchun 
   security acl 3300   security acl 3710 
   local-address 221.8.9.134  local-address 120.196.131.100
   remote-address 120.196.131.100  remote-address 221.8.9.134
   ike-profile foshan  ike-profile changchun
     
  ipsec policy fz 2 isakmp template foshan  
     
④创建IKE模板 ike profile foshan ike profile changchun
   keychain foshan  keychain changchun
   local-identity address 221.8.9.134  local-identity address 120.196.131.100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20.196.131.100 255.255.255.255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221.8.9.134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proposal 1 
     
②创建IKE 提议 ike proposal 1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dh group2  dh group2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sa duration 3600  sa duration 3600
     
③创建IKE预共享密钥 ike keychain foshan ike keychain changchun
   match local address GigabitEthernet1/0/5  pre-shared-key address 221.8.9.134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c$3$8mULlzHFEO4XlDdrqywQZeworyl/+t4mvD6cng==
   pre-shared-key address 120.196.131.100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c$3$8mULlzHFEO4XlDdrqywQZeworyl/+t4mvD6cng==  
     
⑦在公网接口下发IPsec策略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route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to_WW  ip address 120.196.131.100 255.255.255.248
   ip address 221.8.9.134 255.255.255.248  nat outbound 3720
   nat outbound 3500  ipsec apply policy changchun
  ipsec apply policy fz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8人 关注:0人

ping不通的时候有内层会话吗?有的话看看包统计信息。

啊哈哈,我懵逼了,防火墙虽然建立了 IPsec,但是 要用电脑才能ping 得通的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11-12
1 个回答
粉丝:97人 关注:2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检测防火墙策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