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 vrrp 切换,老是丢包

2020-11-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71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VRRP 主用机器 关机后,丢包2-3个,业务是能正常切换到 备用机器。

但是主用机器开机后,业务又丢包 19个,我做了以下 3个测试对比。结果都是 VRRP主用机器再次开机,就会对网络有影响,

影响的这个时长,刚好是  ospf 从开始到 full 状态的时长。

请问有什么办法,让 vrrp主用再次开机也不会影响业务呀

测试: vrrp 切换前 vrrp切换后 相关命令
       
测试1、vrrp普通配置 sw1关机,丢包2个 sw1开机,丢包19个  
  sw2关机,丢包2个 sw2开机,无影响  
       
测试2、SW1设置为非抢占模式 sw1关机,丢包2个 sw1开机,丢包19个 undo vrrp vrid 10 preempt-mode
  sw2关机,丢包2个 sw2开机,无影响  
       
测试3、延时抢占 40秒 sw1关机,丢包2个 sw1开机,丢包19个 vrrp vrid 10 preempt-mode delay 4000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2人

设备起来要经过STP收敛才能转发数据,这段时间路由器是收不到其它路由器来的vrrp报文和OSPF报文。STP关掉即可

还真是呢,大佬厉害了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11-25
3 个回答
chin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涉及vrrp主备切换路由收敛,目前没有什么好方法  

那好吧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11-25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VRRP的切换不仅取决于现场业务的运行情况,还要看STP的部署,一般都是丢10多个包。我在HCL模拟器测试的都要丢14个包这样。

因此可尝试配置NQA检测或track检测端口来更好的触发切换。另外就是可采用MSTP来配合VRRP的主备。


粉丝:0人 关注:12人

根本原因是 SW1启动之后与接入交换机之间触发p/a机制,阻塞了接入交换机的G0/3口,这个端口要进入转发状态还需要等待30s的转发延迟,所以可以在G0/3口配置边缘端口,就可以直接进入转发状态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