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地址绑定问题!

2020-12-3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ER3200G2路由器,静态ARP绑定了客户端IP和MAC,请问还需要在DHCP地址池再绑定吗,DHCP绑定和ARP绑定选哪个?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ER3200G2

最佳答案

哇喔 九段
粉丝:28人 关注:0人

DHCP绑定是用来给客户端下发特定的IP地址,ARP绑定是固定转发表项。当下发的地址不符合ARP绑定表项并且设备关闭了ARP自动学习功能,那么相关数据报文会被丢弃。

那如果我在DHCP绑定了下发IP是不是就不用在ARP绑定呢

qiukeping 发表时间:2020-12-31

如果需求仅仅是 让某个终端获取到特定的IP地址 ,就不需要配置ARP绑定了。

哇喔 发表时间:2020-12-31

好的,谢谢

qiukeping 发表时间:2020-12-31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如果只是想让某个终端获取到特定的IP地址,只需要在DHCP内配置就可以了。

如果防止手动设置的IP跟DHCP分配的IP冲突,且又想让某个终端获取到特定的IP地址,可以考虑DHCP做静态绑定后再进行ARP绑定。

以下是ER3200G2的用户手册: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ER_G2/ER3200G2/

就是说在DHCP绑定后再在ARP绑定吗,如果不绑定ARP可以吗

qiukeping 发表时间:2020-12-31

不绑定的话可以啊,主要是防止有人手动设置了IP地址而导致地址冲突。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12-31

谢谢

qiukeping 发表时间:2020-12-3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