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防火墙双链路负载均衡以后映射到公网服务无法访问

2021-01-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5浏览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客户一台防火墙双出口做了链路负载均衡,在接口上映射到公网以后,无法访问。请问这种需要怎么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小茶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配置分析

下面配置为现场虚服务的相关配置,在“virtual ip address”位置填写了0.0.0.0/0

virtual-server outbound type link-ip

 virtual ip address 0.0.0.0 0

 lb-policy 1

 default link-group cmcc

 service enable

通常出方向链路均衡虚服务配置为通配地址 0.0.0.0/0,协议任意/端口号任意,此时如果有外网发起的到内网的连接请求,就匹配0.0.0.0/0这个虚服务,所以现场到外网的负载均衡业务正常,但是当服务器数据从外网转发过来是也会同样匹配这条0.0.0.0/0的虚服务,即访问服务器的数据又被匹配负载均衡策略转发至外网。

1.4  问题解决方法

1.4.1  配置LB策略将服务器流量强制到内网进行转发

具体实现原理:将服务器的流量也看做一条链路,匹配对应数据后匹配路由表转发。

\\创建匹配到内网服务器的流量不做负载的访问控制表,192.168.0.100为内网服务器的地址,218.200.5.8为映射的公网地址。

acl advanced 3002

 rule 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rule 5 permit ip destination 218.200.5.8 0

\\配置服务规格匹配到服务器的流量

loadbalance class server type link-generic match-any

 match 1 acl 3002

\\配置负载均衡动作为转发,即匹配策略的数据按照设备自身路由表转发。

loadbalance action server type link-generic

 forward all

fallback-action continue

\\LB策略中将服务器策略置顶

loadbalance policy 1 type link-generic

 class server action server                  \\匹配服务器的流量

 class caiwu action caiwu                    \\财务的流量优先走电信

 class cmcc action cmcc

 class cnc action cnc

 class chinanet action chinanet

您好请问有web界面的吗

D1023 发表时间:2021-01-1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