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MC 802.1X PC通过iNode客户端认证问题

2017-07-18提问
  • 2关注
  • 2收藏,1360浏览
0

问题描述:

IMC 802.1X PC通过iNode客户端认提示:RADIUS Service No Response

IMG_20170718_203723


4 个回答
已采纳
0

请检查以下事项:

1.        服务器上配置是否正确。

在服务器更改IP地址后需要更改服务器相关配置,否则CAMS和iMC运行将出现问题。

iMC需要在业务->接入业务->系统配置->系统参数配置中,将“radius服务器IP”属性修改。

2.        接入设备是否正常配置并且已经手工生效成功。

接入设备IP地址与iMC/CAMS服务器上配置的接入设备IP地址一定要一致。常见的一个情况是,设备上有多个IP地址时,可能出现设备往服务器发送报文的地址与服务器配置地址不同的情况。建议的解决方案是,在设备上指定这个地址,命令为radius scheme视图下nas-ip X.X.X.X。

3.        设备的RADIUS报文有没有正常发送到服务器。

排查步骤为:

1)关闭所有防火墙,去掉ACL

2)从设备上ping服务器,应该能够ping通

3)发起一次认证,同时在服务器上抓包,看是否有收到RADIUS报文

4)打开debug日志,看其中有没有类似于如下的内容:

% 2008-07-16 08:43:05 ; [L_DEBUG (4)] ; LAN ; ljw10124 ; 1 ; b3c5567ca5734b8b9937bfa98cff1be5 ; (null) ; RT[0]: Receive message from 10.0.253.101:

CODE = 1.

ID   = 71.

ATTRIBUTES:

     User-Name(1) = "..S1R/Ol5xKDg5Fhh6YBFSMZ63w5A=  ljw10124".

     CHAP-Password(3) = ".....SV........L0".

     CHAP-Challenge(60) = ".(..&...;..7....".

     NAS-IP-Address(4) = 167837029.

     NAS-Identifier(32) = "000fe25385ed".

     NAS-Port(5) = 16830565.

     NAS-Port-Type(61) = 15.

     Service-Type(6) = 2.

     Framed-Protocol(7) = 1.

     Calling-Station-Id(31) = "000c-6e92-74ee".

4.  服务器UDP 1812,1813两个端口是否被其他进程占用

在命令行输入netstat –abp UDP,查看占用端口的进程名称。



比较常见的可能占用端口的程序是windows自带的IAS(Internet Authentication Service)服务,可以在控制面板à管理工具à服务中找到这个服务并禁用。


0

看一下接入设备配置,radius服务器有没有收到认证报文?看样子是跟服务器的报文交互有问题,先查一下报文交互情况

是不是版本兼容有问题?设备是V3版本的,IMC是7.2版本的!

iLeasy 发表时间:2017-07-18
0

此问题一般多为配置错误导致。

0

指定nas-ip试试,然后检查对应的密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