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交换机V7 hwtacsacs 认证问题

2021-02-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51浏览
ZF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新购置一批h3c交换机,系统为 version 7.1.070, Release 6318P01

配置hwtacacs认证,与windows AD domain 账号联动,授权用户管理级别。

问题:

1 原来的设备系统为ComwareV5,hwtacacs认证成功,功能正常。

2 现在新买的设备为ComwareV7,hwtacacs认证也成功,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日志为%Jan 2 23:55:56:565 2013 H3C LOGIN/5/LOGIN_FAILED: fei.zheng failed to log in from 192.168.2.6. 

3 经测试排除,需要增加一个本地账号(和hwtacacs服务器上的用户名一样),指定服务类型,才能正常登录,配置如下

#

 local-user fei.zheng class manage 

 service-type telnet

 #

测试正常登录,日志为 %Jan 3 00:04:29:887 2013 H3C SHELL/5/SHELL_LOGIN: fei.zheng logged in from 192.168.2.6.

此时fei.zheng这个账号为hwtacacs认证login账号

VTY 1 : User name: fei.zheng

User role list: level-15 

Location: 192.168.2.6 

+ : Line is active.

F : Line is active and works in async mode.


正常情况下,应该不用配置对应的本地账号( service-type telnet),hwtacacs授权的账号就能登录。

或者指定所有账号都享有telnet服务。


大神们有什么办法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大屿 八段
粉丝:16人 关注:3人

服务器授权失败导致

服务器授权成功,查看服务器日志,授权成功

ZF 发表时间:2021-02-11
回复ZF:

看一下domain的配置,如果使用的不是默认认证域可以登陆的时候@域名,这样就会调用对应认证域的hwtacas服务器,这种场景是不需要本地创建账户的

大屿 发表时间:2021-02-11

你所提到的配置都是对的,V5的交换机都正常,之前V7的功能也正常,我看系统版本号不一样,打算升级或降级系统试一下,我猜测是系统bug

ZF 发表时间:2021-02-11
回复ZF:

加一下这条命令看看:role default-role enable network-admin

大屿 发表时间:2021-02-1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