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堆叠

2021-03-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6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核心交换机做好堆叠后,都断电了,重新上电后备交换机的接口配置没有了,这个怎么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9人 关注:4人

是不是之前忘记保存配置了。

也可以参考下下面的举例。

需确认下IRF部署后是否保存了配置。

以下是IRF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96463 

 

1、1号设备关键配置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1     //将1号设备设定为成员1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1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1]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2、2号设备关键配置点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2  //将2号设备设定为成员2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2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2]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3、分别将成员1设备、成员2设备重启


4、测试

<H3C>dis irf  //查看IRF的信息,看到成员1和成员2的设备信息都在一起

MemberID    Role    Priority  CPU-Mac         Description

 *+1        Master  1         30bd-490a-0104  ---

   2        Standby 1         30bd-525e-0204  ---

--------------------------------------------------

 * indicates the device is the master.

 + indicates the device through which the user logs in.

 

 The bridge MAC of the IRF is: 30bd-490a-0100

 Auto upgrade                : yes

 Mac persistent              : 6 min

 Domain ID                   : 0

<H3C>

 

<H3C>dis irf link  //查看成员1、成员2 IRF链路的状态均为UP

Member 1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1/0/51             UP

 2         disable                               --

Member 2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disable                               --

 2         Ten-GigabitEthernet2/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2/0/51             UP

<H3C>


<H3C>dis irf configuration  //查看IRF的配置信息

 MemberID NewID    IRF-Port1                     IRF-Port2

 1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1/0/51

 2        2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2/0/50

                                                 Ten-GigabitEthernet2/0/51

<H3C>


<H3C>dis irf topology  //查看IRF的拓扑信息

                              Topology Info

 -------------------------------------------------------------------------

               IRF-Port1                IRF-Port2

 MemberID    Link       neighbor      Link       neighbor    Belong To

 2           DIS        ---           UP         1           30bd-490a-0104

 1           UP         2             DIS        ---         30bd-490a-0104

<H3C>


如果已经确认了保存了配置还是不行,可考虑升级软件版本到最新后再重新配置看下。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40人 关注:0人

应该是之前配置没有保存导致的。

暂无评论

粉丝:32人 关注:3人

只能重新配置一下肯定是没保存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