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开启三层交换机VLAN3的DHCP功能?

2021-03-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1浏览
老李 一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最好给出详细命令和解释,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DHCP配置的参考命令:

开启DHCP功能:

 

[SW1]dhcp enable

 

创建DHCP地址池,命名为VLAN10,分配网段、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

[SW1]dhcp server ip-pool vlan10

[SW1-dhcp-pool-vlan10]network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SW1-dhcp-pool-vlan10]gateway-list 192.168.10.1

[SW1-dhcp-pool-vlan10]dns-list 114.114.114.114

[SW1-dhcp-pool-vlan10]quit

[SW1]

DNS是自己拟定啊,还是配当地区域的DNS啊?

老李 发表时间:2021-03-03
回复老李:

如果有内部的dns,就用内部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3-03
3 个回答
qwert 二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vlan3
gateway-list 192.168.10.254
network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14.114.114.114 123.125.81.6

粉丝:3人 关注:0人

您好

3.1设备配置

1配置DHCP服务

启用DHCP服务。

<H3C> system-view

[H3C] dhcp enable

2配置端口所属VLAN和对应VLAN接口的IP地址,IP地址对应VLAN网关地址

[H3C]vlan 5

[H3C-vlan5]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H3C-vlan5]quit

[H3C]interface vlan 5

[H3C-Vlan-interface5]ip address 192.168.5.254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5]quit

3)配置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DNS服务器等,此步为选配

[H3C]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5.100

4)配置DHCP地址池5,用来为192.168.5.0/24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

[H3C] dhcp server ip-pool 5

[H3C-dhcp-pool-5] network 192.168.5.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5] dns-list 8.8.8.8

[H3C-dhcp-pool-5] gateway-list 192.168.5.254

[H3C-dhcp-pool-5] quit

说明:如果有多个公网的DNS地址,命令可以如下方式输入

[H3C-dhcp-pool-5] dns-list 8.8.8.8 114.114.114.114

7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我们这里电信公网DNS是222.222.222.222,怎么配?

老李 发表时间:2021-03-03

dhcp server ip-pool 5这条命令敲错了,如何删除?

老李 发表时间:2021-03-03
回复老李:

删除命令是前面加undo dhcp server ip-pool 5即可。dns是多少就配置多少,案例中举例是8.8.8.8,那您如果是222.222.222.222,那就配置这个即可

zhang同学 发表时间:2021-03-03
回复zhang同学:

谢谢您!

老李 发表时间:2021-03-05
回复老李:

不客气,望采纳!

zhang同学 发表时间:2021-03-05
粉丝:2人 关注:5人

<H3C>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3 
[H3C-Vlan-interface3]ip address IP MASK //给vlan1配置IP地址
[H3C]dhcp enable 
[H3C]dhcp server ip-pool NAME //创建dhcp地址池
[H3C-dhcp-pool-NAME]network IP mask //指定dhcp网络
[H3C-dhcp-pool-NAME]gateway-list IP //配置网关
[H3C-dhcp-pool-NAME]dns-list IP //配置dns
[H3C-dhcp-pool-NAME]dhcp server forbidden-ip IP IP //排除的IP段,也可在系统视图下配置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