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 IPSEC SA协商不成功。

2021-04-0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总部站点是华为路由器建立的,使用的是固定IP,分部站点是H3C的路由器,使用的是ADSL。两边采用的是野蛮模式的方式。配置好了之后,在H3C路由器这边看到的日志显示,ISAKMP SA建立完成,但是紧跟着的IPSEC SA协商一直不成功,在华为路由器上查看ike错误信息,但是没有关于H3C设备过去的信息。请问一下各位大佬,这种一般是什么问题呢?配置已经截图放在下面了,麻烦各位帮忙给你看看,谢谢大佬!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两边都是野蛮模式的话,要使用DDNS的配置,具体到哪个过程,可以debug ike all看下,报文交互的过程,dis ike sa和dis ipsec sa看下,是否建立成功,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4人

一般像这种野蛮模式的vpn,一般都是需要创建模板来使用的,可以检查下有没有配置模板。

暂无评论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下两端的路由是否可达。

2、检查两端IPSEC VPN的加密算法、认证算法、认证密钥是否一致。

3、检查两端IPSEC VPN的模式是否一致。

4、检查两端IPSEC VPN的指向是否已正确。

5、检查两端IPSEC VPN的感兴趣数据流是否已正确指定了源和目的。

6、检查两端是否有安全策略或ACL的拦截。

暂无评论

粉丝:11人 关注:3人

你好,请知:

建议配置野蛮模式+模板的方式,注意触发要从拨号侧触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