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SR6608如何做路由汇聚?

2021-04-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R6608上学到的BGP路由条目太多了,想做一下路由汇聚,用什么命令?

非常感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路由聚合的参考配置:

1.21.3  OSPF发布聚合路由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Router A和Router B位于AS200内,AS200内使用OSPF作为IGP协议。

·     Router C、Router D和Router E位于AS100内,AS100内使用OSPF作为IGP协议。

·     Router B和Router C之间建立EBGP连接,配置BGP引入OSPF和直连路由,配置OSPF进程引入BGP路由。

·     为了减小Router A的路由表规模,在Router B上配置路由聚合,只发布聚合后的路由10.0.0.0/8。

2. 组网图

图1-10 OSPF发布聚合路由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接口的IP地址(略)

(2)     配置OSPF

# 配置Router A。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router id 11.2.1.2

[RouterA] ospf

[RouterA-ospf-1] area 0

[RouterA-ospf-1-area-0.0.0.0] network 11.2.1.0 0.0.0.255

[RouterA-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A-ospf-1] quit

# 配置Router B。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router id 11.2.1.1

[RouterB] ospf

[RouterB-ospf-1] area 0

[RouterB-ospf-1-area-0.0.0.0] network 11.2.1.0 0.0.0.255

[RouterB-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B-ospf-1] quit

# 配置Router C。

<RouterC> system-view

[RouterC] router id 11.1.1.2

[RouterC] ospf

[RouterC-ospf-1] area 0

[RouterC-ospf-1-area-0.0.0.0] network 10.1.1.0 0.0.0.255

[RouterC-ospf-1-area-0.0.0.0] network 10.2.1.0 0.0.0.255

[RouterC-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C-ospf-1] quit

# 配置Router D。

<RouterD> system-view

[RouterD] router id 10.3.1.1

[RouterD] ospf

[RouterD-ospf-1] area 0

[RouterD-ospf-1-area-0.0.0.0] network 10.1.1.0 0.0.0.255

[RouterD-ospf-1-area-0.0.0.0] network 10.3.1.0 0.0.0.255

[RouterD-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D-ospf-1] quit

# 配置Router E。

<RouterE> system-view

[RouterE] router id 10.4.1.1

[RouterE] ospf

[RouterE-ospf-1] area 0

[RouterE-ospf-1-area-0.0.0.0] network 10.2.1.0 0.0.0.255

[RouterE-ospf-1-area-0.0.0.0] network 10.4.1.0 0.0.0.255

[RouterE-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E-ospf-1] quit

(3)     配置BGP,引入OSPF和直连路由

# 配置Router B。

[RouterB] bgp 200

[RouterB-bgp-default] peer 11.1.1.2 as-number 100

[RouterB-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RouterB-bgp-default-ipv4] peer 11.1.1.2 enable

[RouterB-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ospf

[RouterB-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direct

[RouterB-bgp-default-ipv4] quit

[RouterB-bgp-default] quit

# 配置Router C。

[RouterC] bgp 100

[RouterC-bgp-default] peer 11.1.1.1 as-number 200

[RouterC-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RouterC-bgp-default-ipv4] peer 11.1.1.1 enable

[RouterC-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ospf

[RouterC-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direct

[RouterB-bgp-default-ipv4] quit

[RouterC-bgp-default] quit

(4)     在Router B和Router C上配置OSPF引入BGP路由

# 在Router B上配置OSPF引入BGP路由。

[RouterB] ospf

[RouterB-ospf-1] import-route bgp

# 在Router C上配置OSPF引入BGP路由。

[RouterC] ospf

[RouterC-ospf-1] import-route bgp

# 查看Router A的路由表信息。

[RouterA] display ip routing-table

 

Destinations : 16        Routes : 16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1.0/24         O_ASE2 150  1            11.2.1.1        GE2/0/1

10.2.1.0/24         O_ASE2 150  1            11.2.1.1        GE2/0/1

10.3.1.0/24         O_ASE2 150  1            11.2.1.1        GE2/0/1

10.4.1.0/24         O_ASE2 150  1            11.2.1.1        GE2/0/1

11.2.1.0/24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1.2.1.0/32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1.2.1.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1.2.1.255/32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27.0.0.0/8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224.0.0.0/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24.0.0.0/2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55.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5)     在Router B上配置路由聚合,只发布聚合路由10.0.0.0/8。

[RouterB-ospf-1] asbr-summary 10.0.0.0 8

# 查看Router A的路由表信息。

[RouterA] display ip routing-table

 

Destinations : 13        Routes : 13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0.0.0/8          O_ASE2 150  1            11.2.1.1        GE2/0/1

11.2.1.0/24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1.2.1.0/32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1.2.1.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1.2.1.255/32       Direct 0    0            11.2.1.2        GE2/0/1

127.0.0.0/8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224.0.0.0/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24.0.0.0/2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55.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可以看出,路由10.1.1.0/24、10.2.1.0/24、10.3.1.0/24、10.4.1.0/24已经聚合为一条路由10.0.0.0/8。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1人 关注:1人

搜索下aggregate命令,需要在上面设备做,本地不好控制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