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二层隔离

2021-06-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4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做vlan二层隔离 保证同一vlan下的地址不能互相访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同一台交换机上可以使用端口隔离,以下是参考命令: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1]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2]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跨交换机的可以使用高级ACL来实现,以下是参考命令:

[SW1]acl advanced 3000

[SW1-acl-ipv4-adv-3000]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SW1-acl-ipv4-adv-3000]rule 1 permit ip source 172.16.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SW1-acl-ipv4-adv-3000]rule 3 deny ip source 172.16.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SW1-acl-ipv4-adv-3000]rule 4 deny ip source 172.16.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SW1-acl-ipv4-adv-3000]quit

[SW1]int gi 1/0/1

[SW1-GigabitEthernet1/0/1]packet-filter 3000 outbound

[SW1-GigabitEthernet1/0/1]quit

3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0人

 端口隔离典型配置举例

1.4.1  单隔离组设备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1所示,小区用户Host A、Host B、Host C分别与Device的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2、Ten-GigabitEthernet1/0/3相连,Device设备通过Ten-GigabitEthernet1/0/4端口与外部网络相连。现需要实现小区用户Host A、Host B和Host C彼此之间二层报文不能互通,但可以和外部网络通信。

2. 组网图

图1-1 端口隔离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缺省情况下,本设备的接口处于ADM(Administratively Down)状态,请根据实际需要在对应接口视图下使用undo shutdown命令开启接口。

 

# 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2、Ten-GigabitEthernet1/0/3加入隔离组。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1]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2]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isolate enable

[Device-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4. 验证配置

# 显示隔离组中的信息。

[Device] display port-isolate group

 Port isolation group information:

 Group ID: 1

 Group members:

    Ten-GigabitEthernet1/0/1     Ten-GigabitEthernet1/0/2     Ten-GigabitEthernet1/0/3

以上信息显示Device上的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2、Ten-GigabitEthernet1/0/3已经加入隔离组,从而实现二层隔离,Host A、Host B和Host C彼此之间不能ping通。

不是端口隔离 是同网段之间地址不能互相访问

zhiliao_6UDKX 发表时间:2021-06-25
粉丝:34人 关注:1人

写ACL或者配置端口隔离功能都可以实现

zhiliao_NW9hLm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1、可以使用不同端口模式来隔离;

2、可以创建隔离组来隔离;

3、可以灵活使用qinq来隔离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