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sec+f1000

2021-06-3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32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ipsec正常建立,小包正常,大包有问题,这个是怎么回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hobo 七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两端的内网口改下TCP MSS,改成1300看看,注意两边设备内网口都要修改

3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应该是分片的问题,调整下端口的MTU或TCP MSS看下,以下是参考命令:

int gi 1/0/1

mtu 1400

quit

int gi 1/0/1

tcp mss 1200

quit


调整过了,没用,还是一样的情况,ping包小于tcp mss值就没事,大于tcp mss 就会丢包。

zhiliao_Kjnyuh 发表时间:2021-07-01
粉丝:131人 关注:1人

直接升级到最新版本

粉丝:2人 关注:1人

大包如果封装前就接近1500,封装IPSEC头部后就更大了,一般来说会被接口分片,但是IPSEC一般不允许分片,就会被丢。可以改MTU值让进来的报文就提前分片后再封装,或者更改封装模式。可以选择封装前分片还是封装后分片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配置IPsec分片功能。

ipsec fragmentation { after-encryption | before-encryption }

缺省情况下,IPsec封装前分片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mtu值改过了,还是会丢包,ping包小于tcp mss值就没事,大于tcp mss 就会丢包。

zhiliao_Kjnyuh 发表时间:2021-07-01

mtu两端设备都得改,而且还得改入接口,不能改IPSEC接口的,改IPSEC接口的MTU还是封装后分片,还是被丢。对端也是同理,因为要回包。tcp mss应该没啥关系,这个主要是影响tcp报文的分段。

知什么了 发表时间:2021-07-01

两端都改了 The reason of dropping packet is the encapsulation mode does not match这个提示是你说的封装模式吗

zhiliao_Kjnyuh 发表时间:2021-07-01

tcp包会有问题,ping包不会。

zhiliao_Kjnyuh 发表时间:2021-07-0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