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BFD MAD检测端口存在闪断情况

2021-07-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5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M9008-S设备做堆叠,三层路由聚合口bfd mad做检测,检测端口频繁up_down,但是很快就能恢复,以下是设备告警信息,恢复时间不到一秒钟%Jul  5 20:05:14:790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2/2/1 changed to down.

%Jul  5 20:05:14:791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2/2/1 changed to down.
%Jul  5 20:05:14:795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LAGG/6/LAGG_INACTIVE_PHYSTATE: Member port GE1/2/2/1 of aggregation group RAGG1024 changed to the inactive state, because the physical state of the port is down.
%Jul  5 20:05:14:880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2/2/1 changed to up.
%Jul  5 20:05:14:883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LAGG/6/LAGG_ACTIVE: Member port GE1/2/2/1 of aggregation group RAGG1024 changed to the active state.
%Jul  5 20:05:14:925 2021 ZQ-UBXFA-BA-CMNET-FW01&02-M9008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2/2/1 changed to up.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端口频繁UP DOWN,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物理链路是否正确。

2、检查两边端口速率、双工模式是否一致。

3、检查端口的STP是否已关闭。

4、检查用于BFD MAD检测的VLAN,是否有在其他端口进行了trunk透传。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1人

物理链路up/down,检查一下中间网线或者强制一下两端设备双工速率试一下

暂无评论

粉丝:96人 关注:0人

您好,以下参考

1.检查链路是否正常
2.检查端口速率是否一致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