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本人纯小白,跪求下图需求该如何配置,望详细说明每个操作步骤的意义?

2021-08-0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6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问题如图所示本人纯小白,无任何基础,求详细说明配置流程及操作含义。每个设备单独配置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防火墙出口网路IP:220.171.54.34/28                       GW:220.171.54.33

交换机1:网段:192.168.141.0/24
交换机2 网段:192.168.142.0/24
服务器:10.1.10.0/24
交换机1,2 能上网,1能访问服务器,服务器禁止上网。
3. 时间安排
7.13 郭怀韬、王旭刚完成设备上架,连线
7.14-7.20 每天1-2人分批次进行服务搭建

最佳答案

粉丝:79人 关注:1人

防火墙配置IP,以及NAT,拒绝交换机2上网,配置服务器网关,划分到DMZ区域,配置安全策略,只允许交换机1访问dmz即可。

核心交换机划分两个vlan,接入划分vlan就行,规范一下生成树,如果是傻瓜机就算了。

这只是配置思路,可以提供手册,具体配置流程太多了。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4263 console连接设备具体流程

https://www.h3c.com/cn/d_202101/1378658_30005_0.htm 安全策略

https://www.h3c.com/cn/d_202101/1378660_30005_0.htm 防火墙上网

https://www.h3c.com/cn/d_202107/1422630_30005_0.htm 静态路由

https://www.h3c.com/cn/d_201101/707256_30005_0.htm VLAN

https://www.h3c.com/cn/d_201101/707266_30005_0.htm DHCP

以上就是你会用到的手册。


三克油

啥也不知道啊 发表时间:2021-08-02
1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3人

根据反馈的拓扑图,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可以将网关放在核心交换机上,核心交换机与接入交换机走二层互联及VLAN透传。

2、核心与防火墙走三层互联及路由发布和指向。

3、不能上网的服务器网段,可以在防火墙的NAT转换策略中不加入进来即可。

4、交换机2不能访问服务器,在防火墙内配置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拦截。


能提供下具体的配置操作吗?完全不知道怎么操作,

啥也不知道啊 发表时间:2021-08-02

你就张着嘴等人给你喂饭呗,一点脑筋都不想动是吧

满天星 发表时间:2021-08-0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