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有S10500X做smart MC开局指导吗

2021-08-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8浏览
Shoven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果不在设备上做smart MC,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吗?软件有地方下载吗?有S10500X做smart MC开局指导或案例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S10500X做smart MC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smart MC本来就是运行在设备上面的,为了就是装网管服务器前进行简单的管理,升级版本下发配置等等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3人

以下是smart MC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20  SmartMC典型配置举例

1.20.1  SmartMC基本组网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SmartMC网络的物理连接如图1-3所示,TM为管理设备,TC 1~TC 3为成员设备。现需要通过自动方式建立SmartMC网络,并通过SmartMC组升级所有成员设备的配置文件。

·            所有成员设备的设备类型都相同,均为S10500系列设备。

·            FTP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2.1,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admin。

·            配置文件名称为startup.cfg。

2. 组网图

图1-3 SmartMC配置举例

 

3. 配置步骤

(1)       配置成员设备。

# 配置VLAN1接口。

<TC1> system-view

[TC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TC1-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2.3 24

[TC1-Vlan-interface1] quit

# 开启成员设备的Telnet服务。

[TC1] telnet server enable

# 开启基于HTTP的NETCONF over SOAP功能。

[TC1] netconf soap http enable

# 全局开启LLDP功能。

[TC1] lldp global enable

# 配置本地用户admin,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Telnet、HTTP和HTTPS、RBAC角色为network-admin。

[TC1] local-user admin

[TC1-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TC1-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telnet http https

[TC1-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TC1-luser-manage-admin] quit

# 配置VTY用户线0~63的认证方式为scheme。

[TC1] line vty 0 63

[TC1-line-vty0-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TC1-line-vty0-63] quit

# 开启SmartMC功能,并配置设备角色为成员设备。

[TC1] smartmc tc enable

# 按此方法配置TC 2和TC 3。

(2)       配置管理设备

# 配置VLAN1接口。

<TM> system-view

[TM]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TM-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2.2 24

[TM-Vlan-interface1] quit

# 开启Telnet服务。

[TM] telnet server enable

# 开启基于HTTP的NETCONF over SOAP功能。

[TM] netconf soap http enable

# 全局开启LLDP功能。

[TM] lldp global enable

# 配置本地用户admin,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Telnet、HTTP和HTTPS、RBAC角色为network-admin。

[TM] local-user admin

[TM-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TM-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telnet http https

[TM-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TM-luser-manage-admin] quit

配置VTY用户线0~63的认证方式为scheme。

[TM] line vty 0 63

[TM-line-vty0-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TM-line-vty0-63] quit

# 开启SmartMC功能并配置设备的角色为管理设备,用户名为admin,明文密码为admin。

[TM] smartmc tm username 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enable

# 配置FTP服务器信息,指定FTP服务器的IP为192.168.2.1,用户名为admin,明文密码为admin。

[TM] smartmc ftp-server 192.168.2.1 username 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 创建SmartMC组S1,并进入SmartMC组视图。

[TM] smartmc group S1

# 配置SmartMC组的匹配规则为按照设备类型匹配成员设备。

[TM-smartmc-group-S1] match device-type S10504

# 配置SmartMC组使用的配置文件为startup.cfg。

[TM-smartmc-group-S1] startup-configuration startup.cfg

[TM-smartmc-group-S1] quit

# 执行立即升级操作。

[TM] smartmc upgrade startup-configuration group s1 startup.cfg

(3)       验证配置

# SmartMC网络建立完成后,显示所有成员设备的简要信息。

[TM] display smartmc tc

TCID  DeviceType Sysname  IpAddress       MacAddress      Status   Version

1     S10504     S1       192.168.2.3     201c-e7c3-0300  Normal   R7568

2     S10504     S2       192.168.2.4     201c-e7c3-0301  Normal   R7568

3     S10504     S3       192.168.2.5     201c-e7c3-0302  Normal   R7568

# 显示成员设备 配置文件的升级状态。

<TM> display smartmc upgrade status

ID    IpAddress        MacAddress      Status      UpdateTime        UpdateFile

1     192.168.2.3      201c-e7c3-0300  Finished    Immediately       startup.cfg

2     192.168.2.4      201c-e7c3-0301  Finished    Immediately       startup.cfg

3     192.168.2.5      201c-e7c3-0302  Finished    Immediately       startup.cfg

 

暂无评论

粉丝:31人 关注:3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