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VPN

2021-08-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建立IPsecVPN  第一阶段的时候,IKE提示:No HASH in notification payload, Rejected.建立不起来 


两端的感兴趣流都是完全倒换的,密钥也检查过了,也reset 过IKE SA 还是不行

两端的加密参数:sha256 和sha2_256 应该是没去区别的吧? 

本端:AES 128 ,sha256,DH组:2

对端:AES128,sha2_256,DH组:2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3人

IPSEC VPN故障排查:
1、检查公网地址的连通性
2、检查ipsec acl是否配置正确(两端ACL以互为镜像的方式配置)
3、检查ike keychain/ike profile 协商参数配置是否正确(工作模式、keychain、identity、本端/对端隧道地址或隧道名称、NAT穿越功能v7自适应)
4、检查ipsec proposal(v5平台) /ipsec  transform-set(v7平台)参数两端是否一致(封装模式、安全协议、验证算法、加密算法)
5、检查设备是否创建ipsec策略,并加载协商参数(acl、ike profile 、ipsec  transform-set、对端隧道IP)
6、检查ipsec策略是否应用在正确的接口上
 
IPSEC排查命令:
1、disp ipsec policy
2、disp acl
3、dis cu conf ike-profile
4、dis cu conf ike-keychain
5、display  ike proposal
6、display  ipsec  transform-set
7、disp ike sa (verbose)
8、disp ipsec sa
9、reset ipsec sa
10、reset ike sa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从字面的意思来看 说是载荷没hash  是不是加密算法  认证除了问题了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1人

看报错是HASH算法有问题,改一下吧,对端设备这个SHA2_256估计不太一样。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