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ac地址漂移表示什么,如图?

2021-09-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2人

可参考如下命令解析:

1.1.5  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

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命令用来显示设备启动后的MAC地址迁移记录。

【命令】

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 [ slot slot-number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参数】

slot slot-number:显示指定设备上的MAC地址迁移记录,slot-number表示设备在IRF中的成员编号或IRF3中PEX设备的虚拟槽位号。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在IRF环境下显示所有成员设备上的MAC地址迁移记录,在IRF3环境下显示所有父设备和PEX设备上的MAC地址迁移记录。

【使用指导】

如果MAC地址迁移频繁出现,且同一MAC地址总是在特定的两个接口之间迁移,那么网络中可能存在二层环路。可以通过查看MAC地址迁移记录,发现和定位环路。

需要注意的是:

·     在迁移记录中,如果MAC地址、VLAN、源端口、新端口都一样,则视作一条表项。

·     每个成员设备最多能保存20条迁移记录;当记录超过20条时,新的迁移记录将会按照上次迁移时间覆盖最早的记录。

【举例】

显示成员设备2上的MAC地址迁移记录。

<Sysname> 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 slot 2

------------------------MAC address moving information----------------

MAC address    VLAN Current port  Source port   Last time           Times

0000-0001-002c 1    XGE1/0/1      XGE1/0/2      2013-05-20 13:40:52 1

0000-0001-002c 1    XGE1/0/2      XGE1/0/1      2013-05-20 13:41:30 1

---  2 MAC address moving records found  ---

表1-3 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MAC address

MAC地址

VLAN

MAC地址对应接口所属的VLAN

Current port

MAC地址迁移新接口

Source port

MAC地址迁移源接口

Last time

发生MAC地址迁移的最近一次时间

Times

设备启动后,MAC地址发生迁移的次数。对于同一MAC地址,仅当字段VLAN、Current port和Source port都相同时,次数才加1

 

【相关命令】

·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3 个回答
粉丝:32人 关注:3人

一般是二层环路 主要是看次数有没有持续增长 如果有持续增长说明网络存在问题

查看次数增加的命令是什么

发表时间:2021-09-13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mac漂移表示有环路,请开启stp并环路检测,

七段
粉丝:8人 关注:4人

环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