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WX3024 第二个SSID 分配不到DHCP

2017-07-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上开新开个SSID 拿不到DHCP

DHCP 池是做再核心上的

VLAN 10那个可以拿到DHCP 

VLAN 11拿不到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配置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ssid ZJwinning

 bind WLAN-ESS 0

 cipher-suite wep40

 wep default-key 2 wep40 raw-key cipher $c$3$bBcuT4PguJ/YDQ9tElyS+S9HTPgSpz3RG2idZ2Y=

 wep key-id 2

 client-rate-limit direction inbound mode static cir 512

 client-rate-limit direction outbound mode static cir 2048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rypto

 ssid ZJwinning-guest

 bind WLAN-ESS 1

 cipher-suite wep40

 wep default-key 1 wep40 raw-key cipher $c$3$MikDIHOHTeGLC57sR++vTc47awhta62DHkCiaDY=

 client-rate-limit direction inbound mode static cir 512

 client-rate-limit direction outbound mode static cir 2048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ap-group default_group

 ap ap1

 ap ap2

 ap ap3

 ap ap4

 ap ap5

 ap ap6

 ap ap7

 ap ap8

 dot11a service-template 1

 dot11a service-template 2

 dot11bg service-template 1

 dot11bg service-template 2

 dot11a radio enable

 dot11bg radio enable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2.12.12.10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5

 ip address 192.168.15.1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WLAN-ESS0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 untagged

#

interface WLAN-ESS1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 untagged

#

interface WLAN-MESH1

#

wlan ap ap1 model WA2612-AGN id 6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075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1

  radio-policy 1537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radio enable

#

wlan ap ap2 model WA2612-AGN id 4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071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6

  radio-policy 1025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bandwidth-guarantee service-template 2 percent 100

  radio enable

#

wlan ap ap3 model WA2612-AGN id 5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174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11

  radio-policy 1281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radio enable

#

wlan ap ap4 model WA2612-AGN id 2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146

 country-code CN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1

  radio-policy 513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bandwidth-guarantee service-template 2 percent 100

  radio enable  

#

wlan ap ap5 model WA2612-AGN id 1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106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6

  radio-policy 257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bandwidth-guarantee service-template 2 percent 100

  radio enable

#

wlan ap ap6 model WA2612-AGN id 3

 serial-id 210235A35WC11B000175

 undo broadcast-probe reply

 radio 1

  channel 11

  radio-policy 769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11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10

  mesh-profile 1

  bandwidth-guarantee enable

  bandwidth-guarantee service-template 2 percent 100

  radio enable


——————————————————————核心————————————

这里VLAN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Main IP         Description

M-E0/0/0             DOWN DOWN     --

NULL0                UP   UP(s)    --

Vlan1                UP   UP       12.12.12.1

Vlan4                UP   UP       192.168.4.1

Vlan5                UP   UP       192.168.5.1

Vlan6                UP   UP       192.168.6.1

Vlan10               UP   UP       192.168.10.1

Vlan11               UP   UP       192.168.11.1

Vlan20               UP   UP       192.168.20.1

Vlan30               UP   UP       192.168.30.1

下面是DHCP池

Pool name: vlan40

 network 192.168.40.0 mask 255.255.255.0

 PrevSibling node:vlan4

 Sibling node:vlan5

 gateway-list 192.168.40.1

 dns-list 202.101.172.35 192.168.200.1

 expired 1 0 0


Pool name: vlan5

 network 192.168.5.0 mask 255.255.255.0

 PrevSibling node:vlan40

 Sibling node:vlan6

 gateway-list 192.168.5.1

 dns-list 202.101.172.35 192.168.200.1

 expired 1 0 0


Pool name: vlan6

 network 192.168.6.0 mask 255.255.255.0

 PrevSibling node:vlan5

 Sibling node:vlan10

 gateway-list 192.168.6.1

 dns-list 202.101.172.35 192.168.200.1

 expired 1 0 0


Pool name: vlan10

 network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PrevSibling node:vlan6

 Sibling node:vlan11

 gateway-list 192.168.10.1

 dns-list 202.101.172.35 192.168.200.1

 expired 1 0 0


Pool name: vlan11

 network 192.168.11.0 mask 255.255.255.0

 PrevSibling node:vlan10

 gateway-list 192.168.11.1

 dns-list 202.101.172.35 192.168.200.1

 expired 1 0 0

<CRsw>dis ip int b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AC上的二层——————

这个二层应该没关系吧

<SH6D-SW-WX3024>dis vlan

 Total 4 VLAN exist(s).

 The following VLANs exist:

  1(default), 10-11, 15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0人

将wep default-key 2改成wep default-key 1 应该就可以了,大部分终端只支持第一个缺省秘钥。

意思就是SSID 1 用 default-key 1 ssid2 用 default-key 2 是这样理解吗?

船到桥头自然沉 发表时间:2017-07-27

[AC-wlan-st-1]service-template enable Error: Wireless Service: ZJwinning-guest in [AP - ap7, Radio - 1] uses the same key-id 大大何解

船到桥头自然沉 发表时间:2017-07-27
3 个回答
行者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很可能就是vlan透传问题 ac上 还有ac交换板卡上都要透传 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数据没做好

粉丝:35人 关注:4人

wlan service-template 2 添加 wep key-id 1 试试呢

意思就是SSID 1 用 default-key 1 ssid2 用 default-key 2 是这样理解吗?

船到桥头自然沉 发表时间:2017-07-27

可以这样尝试下 看看效果,WEP加密方式因为不安全性使用场景逐渐降低,换用wpa2方式的加密更加安全可靠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7-07-27

AC上没WPA2 这个选项

船到桥头自然沉 发表时间:2017-07-27

(1) 配置AC # 启用端口安全。 <AC> system-view [AC] port-security enable # 配置无线端口安全,使用PSK认证方式,预共享密钥为12345678。 [AC] interface wlan-ess 10 [AC-WLAN-ESS10]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AC-WLAN-ESS10]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12345678 [AC-WLAN-ESS10]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 创建服务模板10(加密类型服务模板),配置SSID为psktest,将WLAN-ESS10接口绑定到服务模板10。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10 crypto [AC-wlan-st-10] ssid psktest [AC-wlan-st-10] bind WLAN-ESS 10 [AC-wlan-st-10] security-ie rsn [AC-wlan-st-10] cipher-suite ccmp [AC-wlan-st-10] authentication-method open-system [AC-wlan-st-10] service-template enable [AC-wlan-st-10] quit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7-07-28

http://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Center/Wlan/WX/H3C_WX3000/Configure/Operation_Manual/H3C_CG(E3703P61_R2509P61_R3709P61)-6W108/02/201707/1012201_30005_0.htm 1.4 WLAN安全典型配置举例 1.4.1 PSK认证典型配置举例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7-07-28
粉丝:0人 关注:0人

好古老的加密方式,wep兼容性不好,建议使用wpa

没wpa 这个选项的 好古老的机器

船到桥头自然沉 发表时间:2017-07-2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