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nat inbound与outbound 有点想不懂。

2017-08-03提问
  • 2关注
  • 0收藏,76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假设在一个接口outbound方向配置 内网192.168.1.1 转换成 202.1.1.1。

我想知道的是 如果这个接口接收到一个包(请注意是接收不是发送,配置的是outbound不是inbound)。目的地址是202.1.1.1,进入接口后他会把目的地址从202.1.1.1转换成192.168.1.1吗?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0人

不会

如果有nat对应的会话表项的话,会转换的。

青丘白浅 发表时间:2017-08-03

上仙你好,假设流量先是发送出去,原地址192.168.1.1会经过一次NAT转换成202.1.1.1了,那么回包的时候会回给202.1.1.1如果不会进行转换岂不是包最终不能回给192.168.1.1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8-03
回复青丘白浅: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inbound与outbound只对第一次流量的触发是进还是出有关系,以后只要nat表项老化时间内,就无所谓了?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8-03

dis nat session 如果有会话就会转换。如果没有的话,转换不了的

青丘白浅 发表时间:2017-08-03

我点评论,不小心把名字改了。尴尬

青丘白浅 发表时间:2017-08-03

你有点6啊哈哈。谢谢了,懂了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8-03

如果配置的是nat static就会转,如果配置的是nat outbound并且没有会话就不会转,配置了nat outbound,入方向转换条件是:入方向流量的五元组信息必须有相应的会话表项才可以,如果没有会话,nat outbound就不会转,而会话的产生条件是,报文必须从这个端口出去,才能产生会话,所以,如果是正常的回程报文,就能转,如果是五元组不匹配的报文就不转。

粉丝:12人 关注:0人

我也不会,请楼主采纳答案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