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 AC V7版本

2018-09-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5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下option 43能指定3个ip地址吗?能的话怎么指呢?  

我现在指向了两个的:option 43 hex 800b0000026ebc422e6ebc4256

三个的话。改怎么做。中间有空格吗?


最佳答案

粉丝:27人 关注:4人

L3 Switch上启用DHCP Server,正确配置Option43,例如AP属于VLAN100,是192.168.100.0/24网段,ACIP地址为192.168.10.100/24,只支持16进制,DHCP Server配置如下:

[AC]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00

[AC-dhcp-pool-vlan100] network 192.168.100.0 mask 255.255.255.0

[AC-dhcp-pool-vlan100] gateway-list 192.168.100.254

[AC-dhcp-pool-vlan100] option 43 hex 80070000 01 C0A80A64

#80:选项类型,固定为801个字节。

#07:选项长度,表示其后内容的长度(十六进制数的个数,这里表示后面有7个十六进制数,0B表示后面有11个十六进制数),一个字节。

#0000Server type,固定配为0000两个字节。

#01:后面IP地址的个数,一个字节。

# C0A80A64 ACIP地址192.168.10.100的十六进制表示。

注意:dhcp server option 43的选项中最多支持下发14ip地址,且为了满足这个最大的规格,option43的选项配置参照以下方式(每段最大4个字节,最小1个字节,大小写都可以):

option 43 hex 803f0000 0e c0a80a60 c0a80a61 c0a80a62 c0a80a63 c0a80a64 c0a80a65 c0a80a66 c0a80a67 c0a80a68 c0a80a69 c0a80a70 c0a80a71 c0a80a72 c0a80a73

1 个回答
粉丝:36人 关注:4人

option 43 hex 800f 000003 6ebc422e 6ebc4256 11223344  按照这样配置 中间要有空格,没有空格你配置不下去的。11223344是我随意写的

谢了。我三个地址中间是没有空格的。有空格反而写不下去。

如果有一天 发表时间:2018-09-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