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关于终端用户每天不定时出现上网慢,邮箱收发邮件超时问题

2018-09-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7浏览
h3c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的问题是这样:每天用户都是不定时出现上网慢,outlook收发邮件超时,起初怀疑是有arp攻击这种问题,后来所有接入交换机开启dhcp-snooping结合arp-detection,现象未消除,然后防火墙开启了大部分的攻击检测防御功能,现象未消除。期间也查询了nat会话数,最高没超过3000个,每次出现这种问题都只能重启外网防火墙,重启后现象暂时消除,接入总带宽是20M,分给了大概50个左右用户使用,本来想做qos或流控,但是经过长期观察没有什么大的下载量,也基本没有用户看视频,所有的光纤接口都用酒精擦过,也没啥好转。现象发生后,ping内网网关和外网网关都是正常不丢包且没有大延时,3ms以下,外网运营商排查无任何异常,排查方法是将接入线路直接连接PC测试。我实在想不出来是哪里出问题了,想升级防火墙版本但是感觉似乎和它关系不大,请教各位高手还有什么思路排查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图片是网络拓扑图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最好是在上网慢时进行ping测试,进行分段ping,看是否有丢包延时情况,再具体排查哪一块的问题,现在拓扑中那么多设备,不好确认哪一块的问题。你ping测试时是否是在网络正常时做的呢

在上网慢时进行过ping测试,包括你说的分段,都没有任何延时和丢包,到外网网关都正常无延时和丢包。

h3c 发表时间:2018-09-14

不可能的,如果真没有,那就不是网络的问题了

圈圈圆圆圈圈 发表时间:2018-09-1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