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wx3010e 不能连接ap wa2610e和wa2610e-gnp

2018-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有1台wx3010e设备具有AC无线管理,交换,及poe供电一台的设备,和2个wa2610e,2个wa2610e-gnp共4个ap设备,想组成一个无线覆盖。


用网线直连ap和ac设备,操作过程中,通过192.168.0.100进入wx3010e无线管理web界面,但是ap连接记录里面发现不了任何ap设备,ap手动和自动都不能在ap连接记录里面发现,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附件为示意图,就在这个界面,我的设备找不到任何ap,

我参考了这个网页置的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506/17/22890708_468531095.shtml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主路由h3c er5200,dhcp开启,网段为192.168.0.1

主路由lan口接wx3010e第一个接口,电脑接wx3010e第二个接口,ap接wx3010e其他端口,ap均在fit模式

最佳答案

skylar 八段
粉丝:15人 关注:0人

你这个问题就是AP 注册不上的问题哦。AP 注册不上怎么查?三板斧

1.console登录AP 看是否有获取到vlan 1的地址

2.AC 和AP 的地址通不通。要保证能通。

3.检查是否开启了自动注册或者手动配置了模板,AC 上是否上传了AP 版本,检查序列号是否输错,有没有license等,如果这些都没问题,请分别再AC 和AP 上debug wlan lwapp all 收集信息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帮你排查

vlan1 没有ip地址 该怎么办

aufecui 发表时间:2018-09-20
1 个回答
粉丝:39人 关注:2人

AP能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吗,AC是否可以ping通这些AP的IP地址。我觉得解决IP地址这一步是目前的关键。

fitap 需要配置ip地址吗 如何查看ap的ip地址

aufecui 发表时间:2018-09-20
回复aufecui:

dhcp 不能分配吗?你可以consle接入ap 执行dis ip int brief,或者在dhcp server上查看分配情况,如果这些都不能理解的话也许网络这一块对你来说太复杂了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8-09-20

我路由器的dhcp分配是正常的 同局域网内电脑都能自动获取到的 现在是ap获取不到 我用你给的命令dis ip int brief查了下 显示结果没有任何ip

aufecui 发表时间:2018-09-20

<WA2610E>dis ip int brief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s): spoofing (l): loopback Interface Physical Protocol IP Address Description Vlan1 up up -- --

aufecui 发表时间:2018-09-20
回复aufecui:

那么显然AP没有获取到IP地址,AP安装的位置替换PC测试,PC能否获取IP;如果PC可以说明交换机应该存在广播抑制的配置,AP的dhcp过程需要全广播流程,交换机接口的广播抑制需要关闭,并且dhcp server需要支持dhcp报文广播模型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8-09-20

同一个端口更换pc可以正常获取ip上网 不太懂广播抑制 启用广播抑制对局域网应该有好处吧 如何关闭 有相关资料吗 还有dhcp报文广播模型 我的是er5200路由 应该支持的吧

aufecui 发表时间:2018-09-20
回复aufecui:

交换机接口接AP 不能开广播抑制会影响AP获取IP地址,在交换机接口关掉就可以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8-09-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