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5560交换机 s t p

2018-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56浏览
卡农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把交换机上两个口用stp将一个口做成主出口一个做成冗余口,达到出口双线路备份的效果。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一台12510下面接了电信和移动两条线然后连到卫生局的交换机上,想在卫生局的交换机上使用stp做到电信那条线路为主出口,移动的为冗余的出口,请问如何配置stp可以做到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5人

调整STP端口的路径开销即可;

表1-25 配置端口的路径开销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相应视图

进入二层以太网端口视图或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二者必选其一

进入端口组视图

port-group manual port-group-name

配置端口的路径开销(STP/RSTP模式)

stp cost cost

必选

缺省情况下,自动按照相应的标准计算各生成树上的路径开销

配置端口的路径开销(PVST模式)

stp vlan vlan-list cost cost

配置端口的路径开销(MSTP模式)

stp [ instance instance-id ] cost cost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修改接口下的STP开销,把想作为冗余接口的STP开销配置大,这样,STP计算的时候,这个接口就会被阻塞掉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