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ecPath F1070

2017-08-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1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2台F1070防火墙做了IRF堆叠,作为公网接入层,有2组运营商提供的IP地址

下联一台三层S7506-E交换机,防火墙与交换机之间采用三层聚合方式连接

内网有多台服务器采用端口映射方式映射到其中一组运营商接口IP地址上

但现在碰到公网对映射端口连接时,时通时断的情况

请教这是什么原因?听有人说是冗余组的问题,请问冗余组如何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2台F1070 IRF之后用双线路三层聚合下联一台S7506

防火墙三层聚合口IP是192.168.1.1

7506的三层聚合口地址是192.168.1.2

7506上有多台服务器,服务器网关是10.0.0.1,服务器地址为10.0.0.20

需要把10.0.0.20的3389端口映射到防火墙的40001端口,但一直出现时通时断的情况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2人

V7盒式防火墙做了IRF之后,下联设备不能做聚合,会产生跨框流量的。建议方案:

1.冗余组+冗余口实现主备;

配置要点:

1F50X0组成IRF,与下游设备可全交叉互联,也可单臂互联对任意一侧流量,全交叉互联需要配置多个冗余口,单臂互联需配置一个冗余口。

2、冗余口成员接口可以是物理口、聚合口、物理子接口、聚合子接口(必须是三层接口)

3、由于冗余口是通过控制ARP响应来实现主备,要求对端设备必须使用二层口作互联口,三层使用vlan-interface组网

4、两台F50X0配置冗余组,冗余组成员为冗余口,Track项配置如下:

n如果冗余口成员为物理口,则Track物理接口(故障口为物理口)

n如果冗余口成员为物理子接口Track子接口(故障口为子接口)或物理口(故障口为物理口)均可

n如果冗余口成员为聚合口,若希望单个或若干聚合组成员口故障时即切换,可设置最小选中成员数量,Track聚合口(故障口聚合口)

n如果冗余口成员为聚合子接口,则参考聚合口

5该组网可以保证业务流量同一时刻只在主设备设备,适用于NATFW场景。热备可选开启

冗余切换:

n正切:根据上面Track条件切换,整设备切换

n切:在开启热备的情况下,选择不回切或者延迟回切(保证批量备份时间足够);不开启热备尽量选择不回切

2.冗余组+路由方式实现主备;

配置要点:

1F50X0组成IRF,与上下游设备可全交叉互联,也可单臂互联。路由模式,每一互联链路都需要配置独立的互联地址

2、互联链路可以是物理链路、聚合链路、子接口、vlan-interface,需保证两台设备分别配置不同的互联地址

3F50X0配置冗余组,将本框各互联接口加入冗余组作为Node Member,保证一个接口故障时联动其他接口shutdown以实现整体切换,冗余组Track各成员接口(另一种方案是Track NQA,关联故障口为NQA探测报文发送出接口)

4、上下游设备通过路由优先级实现流量只上主设备:静态路由需要手工配置非等价形式,动态路由根据路由协议实现非等价形式

5F50X0可配置等价路由,但必须同时配置路由本地优先转发,保证流量从接收设备本地发出

6组网适用于NATFW场景,正常情况下同一条流只走单边,故障恢复期间会有临时非对称流量,热备可选

7、冗余切换:

n正切:根据上面Track条件切换,整设备切换

n切:

1)端口故障,不涉及HA批备可以设置为不回切或者立即回切

2整机故障重启:涉及HA批备。设置为立即回切时,在系统启动过程中,除故障口外的其他接口会被冗余组down,当故障口UP时触发回切,但如果会话未备份完毕,可能会出现业务中断,因此不建议立即回切



问题已解决,非常感谢!

zhiliao_41387 发表时间:2017-08-19
回复zhiliao_41387:

不客气,之前也遇到了类似问题,研究了一段时间才知道的这些限制。

LionelMessi 发表时间:2017-08-19
2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0人

防火墙是什么版本,可能不支持双机热备,所以直接跨框聚合,是不是存在着跨框流量

粉丝:0人 关注:0人

防火墙是V7版本的,具体版本是V7.1.064

我在防火墙的WEB配置页里能看到有冗余组选项

如果可以配置,我冗余组配置应该如何配置呢?

是将聚合口加入到冗余组内么?

是否需要将聚合口取消呢?


在kms里面有典型案例的。如果配置的话,要解除聚合状态的

小蜡烛 发表时间:2017-08-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