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30-20 PPP链路不断up和down

2017-08-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70浏览
绅士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在配置l2tp隧道时,需要用ppp流量触发l2tp的建立,lac设备对l2tp vpnuser执行单向的pap认证。在vpnuser端将与lac端直连的s口shutdown后undo shutdown,出现该s口不断up和down的现象!

组网及组网描述:

拓扑图如下:vpnuser配置:[H3C-Serial1/0]display this
#
interface Serial1/0
 ppp pap local-user h3c password cipher $c$3$34LdafqXoWyCh3kheqFW50btn3SJSg==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
return

lac配置:[H3C-Serial1/0]di th
#
interface Serial1/0
 ppp authentication-mode pap
#
return

#
local-user h3c class network
 password cipher $c$3$3vgQpnLZWIgsXS56+Ec4r7uFoFX4Vw==
 service-type ppp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2tp_vp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在客户端上deb ppp all看下ppp协商到那个阶段了,还有,看一下LNS上有没有L2TP的协商过程,S口UP、down肯定是ppp协商有问题导致,可能是LNS那边认证出了问题,也可能是L2TP隧道本身建立出了问题,需要LAC和LNS都查一下。

*Aug 23 17:57:33:716 2017 H3C PPP/7/FSM_PACKET_0: PPP Packet: Ser1/0(4) Output LCP(c021) Packet, PktLen 14 Current State reqsent, code ConfReq(01), id 49, len 10 MagicNumber(5), len 6, val 7a 47 42 28 *Aug 23 17:57:36:715 2017 H3C PPP/7/FSM_EVENT_0: PPP Event: Ser1/0(4) LCP TO-(Timeout with counter expired) Event State reqsent *Aug 23 17:57:36:715 2017 H3C PPP/7/FSM_STATE_0: PPP State Change: Ser1/0(4) LCP: reqsent --> stopped *Aug 23 17:57:36:715 2017 H3C PPP/7/EXTERNAL_EVENT_0: PPP External Event: Ser1/0(4): PPP negotiate down, start Reset-Timer! 这是VPNuser的调试信息,一直在lcp阶段!没有ncp信息!!

绅士 发表时间:2017-08-23

这。。。LAC没有发confreq,也没有回复confack呀,lcp就没有起来。。。LAC上deb ppp all什么状态?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8-23

lac上没有任何信息!

绅士 发表时间:2017-08-23

我把lac上的配置给你发一份

绅士 发表时间:2017-08-23

哈哈!模拟器问题!我把线拆了从新连了一下好了!!!谢谢你的建议!

绅士 发表时间:2017-08-23

哈哈,解决了就好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8-2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