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portal认证服务器和radius认证服务器同时存在的时候认证过程

2017-10-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2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看的是3510H操作手册上安全配置里05portal配置中第153页portal典型配置举例这个章节,这里说

采用一台 Portal 服务器承担Portal 认证服务器和Portal Web 服务器的职责。

 采用 RADIUS 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我始终没明白为什么要两个认证服务器?radius认证服务器我理解的是作为用户名和密码的认证,那portal认证服务器认证的又是什么?感觉有点迷糊,难道是首先portal认证服务器对要连接此wifi的用户有个认证?但是这里也只看到有个portal认证啊,搞不懂了,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了


最佳答案

钉钉 八段
粉丝:20人 关注:0人

亲,你去看看portal的认证流程就明明白白的了。所谓portal认证拆分开可以拆分成三个服务器,1.web服务器,功能是你看到的输用户名密码的登录界面和登录成功的界面;2.portal服务器,功能是处理web服务器传递过来的用户名和密码将其交给ac去认证;3.radius服务器,功能是负责对用户名和密码检验是否合法。因为radius只是负责检验用户名密码,所以得一个中间协议负责将用户名传递过来,那么这个portal协议就是干这个事情的,但portal只是个后台协议,所以还需要一个界面,那么web服务器就是负责推送界面采集用户名密码的。简单说就是这样的,更详细的可以去看移动的portal协议规范。Imc是讲三个服务器集成在了一起,也可以拆分开的分别部署。

好的我马上去看看,先根据你的回答问个问题哈,也就是说portal服务器,portal认证服务器,实际上实现的功能并不是radius服务器那样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保存和验证的功能,这里只是负责把这些用户名和密码发送给radius服务器?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09

对,可以这样理解。

钉钉 发表时间:2017-10-0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