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关于radius认证和portal认证服务器的一点问题

2017-10-09提问
  • 4关注
  • 0收藏,53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关于radius认证和portal认证服务器的一点问题,因为最近接触到这方面的配置有一点疑惑,现在把我理解的说下,麻烦各位大神看看理解的对不

首先,我最主要的问题是关于portal认证时,需要有radius认证服务器和portal认证服务器同时存在,我不理解的就是radius服务器就是拿来验证用户名和密码的,那么portal服务器是用来做什么的?

首先说最简单的情况,只有radius认证的情况QQ图片20171009161522这个时候用户名发送用户名和密码到radius client,在radius client上会有相应的配置,配置和radius server上相同的密钥,这样保证在传输用户名和密码时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加密,可能还有对radius client进行认证的功能吧,这里就不多说了


然后是有无线portal认证的情况,如图QQ图片20171009161346

(这个是参照3510H安全配置中05portal配置153页的实例进行说明的)

1. 组网需求

在本地转发模式下,对通过无线接入的用户采用直接认证方式。

• 无线客户端通过手工配置或 DHCP 获取的一个公网IP 地址进行认证,在通过Portal 认证前,

只能访问Portal Web 服务器;在通过Portal 认证后,可以使用此IP 地址访问非受限互联网资

源。

• 采用一台 Portal 服务器承担Portal 认证服务器和Portal Web 服务器的职责。

• 采用 RADIUS 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这个时候用户连接上AP以后,首先被重定向到portal server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些都是直接发送到portal server上的,同时在AC上也配置了如下命令:

portal server newpt

[AC-portal-server-newpt] ip 192.168.0.111 key simple portal

[AC-portal-server-newpt] port 50100

[AC-portal-server-newpt] quit

这里我理解的是,用户名和密码发送到radius server上,然后需要发送到AC上,再发送给radius server进行认证,这里配置的portal server newpt目的就是把用户名和密码发送给AC时进行相应的加密,然后到了AC上以后,AC上也有对应的AAA配置,然后就像上面那个例子一样发送给radius,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请知道的告诉下,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钉钉 八段
粉丝:25人 关注:0人

对,以你自己的方式理解成这样是完全没问题的

谢谢了,我现在能理解的就只能到这个水平,请问你是怎么理解的呢,可以说下,我这边学习参考下,谢谢了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09

我的意思是你将书面的协议按照你自己的话表达出来,就是这样的,完全正确。让我说我只是说的和书上一样更专业点而已。

钉钉 发表时间:2017-10-09

谢谢你了,感谢!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10-09
1 个回答
zhiliao_2Fq1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太阳城娱乐平台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