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sr 2600-10 配置igmp-snooping的问题

MH
2018-12-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5浏览
0

问题描述:

各位好,我通过telnet配置igmp-snooping,为啥总是有提示没有这个命令?是一定要通过console或者ssh配置吗?

然后,DHCP-SNOOPING的简单配置,是不是只要在需要开启SNOOPING的VLAN开启就行,求大师们解答

最佳答案

已采纳
1

你是要配置igmp-snooping?还是dhcp-snooping ?MSR2600-10是V5平台的,不支持igmp-snooping,dhcp-snooping 支持,但是dhcp-snooping一般是启用在接入层交换机上的,用来防止非法dhcp用的,全局下开启dhcp-snooping后,在上联口上开启 dhcp-snooping trust,系统视图下:

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dhcp-snooping

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dhcp-snooping

路由器一般是用来做dhcp server的,当然也支持dhcp snooping,布了解你那里的具体环境好需求,配置方法相同

你好,我这里的交换机是傻瓜交换,因为我看文档是igmp-snooping。请问这两者的配法是一样的吗?

MH 发表时间:2018-12-02
回复MH:

第二条,设置成trust 接口应该是这样: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1 [Sysname-Ethernet1/1] dhcp-snooping trust 昨天第二条粘贴错了,你这种结构,dhcp-snooping是不生效的,这需要在接入交换机上启用,上联口设置成trust口,如果接入是傻瓜交换机,上联路由,二层报文,包括非法的dhcp-snooping报文根本就不上路由器接口

寂东 发表时间:2018-12-03
回复MH:

你的名字是不是有特殊含义?名字是MH,经验值370,和在一起,MH370

寂东 发表时间:2018-12-03
回复寂东:

我用的是公共账号,所以ID没有特殊含义哈,谢谢您的解答,我才刚刚看到评论,不过又遇到新的问题了。

MH 发表时间:2018-12-04
1 个回答
0

权限不足吧,是不是level3权限;

全局和vlan下开启

http://www.h3c.com/cn/d_201807/1094115_30005_0.htm#_Ref13815068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