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l在接口应用在接口不起作用

2018-12-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所有网段的网关都放内网核心上,现在有192.168.1.0 , 2.0,  3.0,的网段,现在要求1.0,2.0的网段不能访问3.0的网段,发现写了一条acl2000拒绝所有,应用在3.0的vlan虚接口上,无论应用在进或者出方向都达不到目的;然后又写了一条acl3000,源是any,目的是3.0网段,发现应用在3.0vlan虚接口上的进方向达不到目的,应用在出方向可以达到目的,请问为什么呢?正常不是应该应用在进方向的吗?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1人

一、你可以这么写: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deny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3.0 0.0.0.255

rule 5 deny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3.0 0.0.0.255

rule 10 permit ip

int vlan 3.0虚接口

packet-filter 3000 outbound应用在出接口

二、你的acl3000的目的是3.0网段,所以是去访问3.0网段的数据包,数据包的方向是出去3.0虚接口的,所以应用在出方向。望采纳。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sunny 七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可以写个ACL 3000,匹配目的地址分别是1.0和2.0网段的两个规则拒绝,然后再做一条放通其他所有的规则,在3.0网段的入方向下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