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目前在实施中遇到一个CAM 创建虚机不能ping通 Vrouter 的问题

  • 0关注
  • 0收藏,27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客户实施CVM时,CVM 克隆出来VM VxLAN 网络不通。

 

也请你帮着看看吧 主要是熟悉一下VxLAN 的一些基本配置方法


地址

VLAN ID

Net 标识(后两位)MAC

宿主机

聚合口

 

192.168.2.20

468

OCDA411D373E

Cvk12

23

 

192.168.1.20

478

OCDA411D4763

Cvk12

23

 

我参照 https://www.jianshu.com/p/175170ba3207 这个文档在VM 上面也进行了修改 , 开始克隆后出现的 eth3 , eth4 , 我已经修改为eth1 , eth2 , 并且, 网卡启动正常 。

ping vrouter 时, 有多个包发出, netstat -i 显示只有一个包返回 。 Leaf 交换机上面的MAC 表现实, 该VM 的MAC 地址已经上线 。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出现网络不通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CVK后台抓包来判断是否有icmp报文发送出去了。

命令:tcpdump -lni ethX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只有一个包返回,对端看了吗

暂无评论

zhiliao_4OEUA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能看到 。

交换机上可以看到VM 的MAC 地址; VM 也可以看到vRouter 的MAC 地址,就是ping 不通 。  真是太奇怪了 !

arp -a 可以看到vRouer 的MAC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