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如何 acl做ip mac 端口绑定

2019-05-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1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如何 acl做ip mac 端口绑定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0人

1,端口 MAC
a)AM命令
使用特殊的AM User-bind命令,来完成MAC地址与端口之间的绑定。例如:
[SwitchA]amuser-bind mac-address 00e0-fc22-f8d3 interface Ethernet 0/1
配置说明:由于使用了端口参数,则会以端口为参照物,即此时端口E0/1只允许PC1上网,而使用其他未绑定的MAC地址的PC机则无法上网。但
是PC1使用该MAC地址可以在其他端口上网。
b)mac-address命令
使用mac-address static命令,来完成MAC地址与端口之间的绑定。例如:
[SwitchA]mac-addressstatic 00e0-fc22-f8d3 interface Ethernet 0/1 vlan 1
[SwitchA]mac-addressmax-mac-count 0
配置说明:由于使用了端口学习功能,故静态绑定mac后,需再设置该端口mac学习数为0,使其他PC接入此端口后其mac地址无法被学习。
2,IP MAC
a)AM命令
使用特殊的AM User-bind命令,来完成IP地址与MAC地址之间的绑定。例如:
[SwitchA]amuser-bind ip-address 10.1.1.2 mac-address00e0-fc22-f8d3
配置说明:以上配置完成对PC机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全局绑定,即与绑定的IP地址或者MAC地址不同的PC机,在任何端口都无法上网。
支持型号:S3026E/EF/C/G/T、S3026C-PWR、E026/E026T、S3050C、E050、S3526E/C/EF、S5012T/G、S5024G
b)arp命令
使用特殊的arp static命令,来完成IP地址与MAC地址之间的绑定。例如:
[SwitchA]arpstatic 10.1.1.2 00e0-fc22-f8d3
配置说明:以上配置完成对PC机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全局绑定。
3,端口 IP MAC
使用特殊的AM User-bind命令,来完成IP、MAC地址与端口之间的绑定。例如:
[SwitchA]amuser-bind ip-address 10.1.1.2 mac-address00e0-fc22-f8d3 interface Ethernet 0/1
配置说明:可以完成将PC1的IP地址、MAC地址与端口E0/1之间的绑定功能。由于使用了端口参数,则会以端口为参照物,即此时端口E0/1只允
许 PC1上网,而使用其他未绑定的IP地址、MAC地址的PC机则无法上网。但是PC1使用该IP地址和MAC地址可以在其他端口上网。
###############################################################################################
[S2016-E1-Ethernet0/1]mac-addressmax-mac-count 0;
进入到端口,用命令mac max-mac-count 0(端口mac学习数设为0)
[S2016-E1]macstatic 0000-9999-8888 int e0/1 vlan 10;
将0000-9999-8888绑定到e0/1端口上,此时只有绑定mac的pc可以通过此口上网,同时E0/1属于vlan 1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甜茶 五段
粉丝:4人 关注:1人

ip、MAC地址和端口绑定吗?用这个实现把:

http://www.h3c.com/cn/d_201710/1038292_30005_0.htm

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举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