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sr-3011路由器

2017-12-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676浏览
0

问题描述:

Telnet和console口密码都丢了,进入ctrl+b清除密码,会不会之前的配置信息也会被清除掉??

最佳答案

2

MSR路由器忘记Console口密码处理方法

配置密码恢复功能后,当用户忘记Console口认证密码或者登录认证失败,导致无法使用命令行操作设备时,可通过BootWare菜单以忽略系统当前配置的方式启动,再继续使用设备。关闭密码恢复功能后,设备将处于一个安全性更高的状态,即当出现上述情况时,若想继续使用Console口对设备进行命令行操作,只能通过BootWare菜单选择将设备恢复为出厂配置之后方可继续操作,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非法用户获取启动配置文件。缺省情况下,设备的密码恢复功能处于使能状态。

1. 以忽略系统当前配置的方式启动

如果使能了密码恢复功能,当用户忘记了Console口密码时,可以重启设备根据系统提示按Ctrl+B进入BootWare主菜单选择<6>,即以忽略系统配置的方式启动,此时设备不会删除原有的配置文件。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BootWare password: Not required. Please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如果看到此提示,则表示设备开启了密码恢复功能。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2> Enter Serial SubMenu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4> File Control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8> Clear Super Password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0> Reboot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6

系统出现如下提示表明已经设置成功。

Flag Set Success.

当再次出现BootWare主菜单时,选择<0>,设备开始重新启动。重启设备后,设备的配置为空,可以在系统视图下配置回滚恢复原有配置,如下配置表示将当前配置回滚到配置文件startup.cfg中的配置状态。如果不想恢复原有配置,请跳过此步骤。

<H3C> system-view

[H3C]configuration replace file startup.cfg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los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n

Info: Now replacing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Please wait...

Info: Succeeded in replacing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th the file startup.cfg.

在系统视图下设置新的Console口密码,如下配置表示设置Console口验证方式为密码验证,且以密文方式设置Console口的密码为123456

<H3C>system-view

[H3C]user-interface aux 0 //如果没有aux选项,请选择console

[H3C-ui-aux0]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H3C-ui-aux0]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cipher 123456

[H3C]save //保存配置


请问为什么不在bootware中选择8,清除超级密码呢?这和选择选项6有什么区别呢?

zhiliao_20236 发表时间:2017-12-14
3 个回答
1


不会,之前配置信息如果保存了,会有一个配置文件,从ctrl b重新进的时候不会删掉这个文件。除非格式化。

具体的步骤可以指导一下吗?

zhiliao_20236 发表时间:2017-12-14
1

忽略配置启动,启动完成后display startup-saved-configuration查看配置文件名,然后more xxx.cfg查看保存的配置,复制保存到本地记事本。


把保存下来的配置里面关于telnet和console密码部分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或者直接在console和vty下删除认证方式。进入system-view视图,把修改后的配置粘贴进去,再save。。。reboot重启就行了。

0

搞定没?需要外援加我的qq

Qq多少??没搞清楚,没敢弄

zhiliao_20236 发表时间:2017-12-14

加我一下,我已经加你的qq了

zhiliao_20236 发表时间:2017-12-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