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在无控制器evpn网络中,vxlan报文的ecmp 多路径转发的hash算法是什么?

2019-06-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6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问题1:由于在broder1与leaf1之间有多条ecmp vxlan隧道,PC(10.10.10.1)在访问leaf1下联的不同服务器时,报文在达到border1后,进行vxlan隧道转发时,会hash到不同的vxlan隧道上吗?这个hash是根据什么来计算的?是根据vxlan报文外层的五元组(vxlan隧道的源地址(1.1.1.1)目的地址(1.1.1.2),源目端口,传输协议)计算的?还是根据vxlan报文的内层五元组(PC(10.10.10.1)服务器地址,源目端口,传输协议)计算的?

问题2:如果从PC(10.10.10.1)去ping leaf1下联的服务器(只做ping,无其他报文),报文在border上还会进行hash吗?这个hash的计算规则是什么?

问题3:在下图的组网中,从PC(10.10.10.1)telnet leaf1下联的不同服务器,vxlan报文的外层源(1.1.1.1)目的(1.1.1.2)是不变的,目的端口(udp 4798)也是不变的,传输协议也是保持不变的,那么udp源端口是随机生成的吗?生成的规则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如下图所示,broder1与leaf1通过bgp evpn建立多条ecmp vxlan隧道,vxlan隧道的源地址都是(S9850上的loopback0:1.1.1.1)vxlan隧道目的地址都是(S6850上的loopback0:1.1.1.2)(在border1上通过bgp能学习到多条去往1.1.1.2的等价路由,下一跳分别指向spine1(2.2.2.2)和spine2(3.3.3.2)),从PC(10.10.10.1)去往leaf1下联的服务器的报文,在到达broder1后会进入vxlan隧道转发。 spine上只做三层转发。


最佳答案

May 七段
粉丝:12人 关注:1人

搞不懂,只找到个MD5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你看下下面这个手册有没有你要的

http://www.h3c.com/cn/d_201905/1184364_30005_0.htm#_Toc8649048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