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两条PBR链路相互备份实现的问题

2017-05-12提问
  • 1关注
  • 2收藏,2541浏览

问题描述:

假设在网络设备上存在这样的PBR

pbr  例子 

node  5 

if-match  acl 3000

apply next-hop 下一跳1;

node   10

if-match acl 3001

apply next-hop 下一跳2.

 现在想要实现两条链路互相备份,即有一个下一跳不可达时,流量可以切换到另一条链路。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由于PBR中node越小的,越优先匹配和执行。但当下一跳不可达时,该node会失效,会继续进行下面的匹配。所以可以在下面再写两条node如下。

node  15 

if-match  acl 3000

apply next-hop 下一跳2;

node   20

if-match acl 3001

apply next-hop 下一跳1.

正常情况下,15和20节点是不会生效的。但当下一跳1不可达时,node 5 不生效,匹配acl 3000流量就会按顺序匹配node 15,next-hop变为下一跳2,实现了流量切换。下一跳2不可达时,同理。

我用HCL模拟器做了下实验是可以实现的,不知道这样的思路是否合理,或者说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还想请教大家。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如果都是匹配的相同流量,可以只写一个node,里面写两个动作,默认这两个动作就是主备方式的。如果现场是直连下一跳,可以后面加direct参数。

node  5 

if-match  acl 3000

apply next-hop 下一跳1 direct

apply next-hop 下一跳2 direct


以前没这么用过,感觉这个更好!

总督业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 发表时间:2017-05-12

很多地方是这么用的

请叫我网络小雷锋....... 发表时间:2017-05-12

不是所有设备两个下一跳方式都是主备的,比如V5的MSR就是负载的 设置报文的下一跳 apply ip-address next-hop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ip-address [ direct ] [ track track-entry-number ] [ ip-address [ direct ] [ track track-entry-number ] ] 可选 用户可以同时配置两个下一跳,这两个下一跳同时有效,可以起到负载分担的作用

断桥残雪 发表时间:2017-05-12

少一条命令呦。

衡水老白干 发表时间:2017-05-12
2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1人

想要两条链路相互备份,最简单的办法:普通路由,比如静态路由就可以实现

粉丝:15人 关注:2人

             

命令行配置方式:

配置ACL匹配去往移动网络: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1.1.1 0  //以此为例,将您的移动网络目的IP地址添加进来

配置ACl,匹配内网流量:

#

acl basic 2000

rule 0 permit

写策略路由,配置转发操作:

#

policy-based-route loadbalance permit node 10  //移动走移动网

if-match acl 2000

apply next-hop 213.1.1.1    //移动网关

#

policy-based-route loadbalance permit node 11   //负载分担

if-match acl 3000

apply loadshare next-hop

apply next-hop 213.1.1.1 weight 10             //移动网权重10

apply next-hop 214.1.1.1 weight 100            //电信网权重1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应用到内网接口

ip policy-based-route loadbalance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