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CAS里的物理主机要重启,是不是必须配置到软件里的几台服务器都一起重启?

2018-01-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假设CAS中有5台主机来开设虚拟机,那么其中一台主机出故障需要重启的时候是不是5台主机都要一起重启才行?求大神解答。

最佳答案

粉丝:14人 关注:4人

1、开启了HA功能后,其中一台主机出故障,那么上面的虚拟机会迁移到其他主机上;

2、主机是否重启是ocfs2的机制决定的,比如主机和存储中断了或者和一半以上主机不通了都回重启

3、HA检测到虚拟机故障,如果选择故障重启会首先尝试在虚拟机所在主机重启该虚拟机,如果还是检测故障,那么后续会在其他主机上重新启动该虚拟机。


望接纳。

现在我们有一台主机一直提示异常,主机上的虚拟机也自动迁移到别的主机去了,这种情况下是否是重启那台主机就能恢复呢?

zhiliao_37383 发表时间:2018-01-04
回复zhiliao_37383:

你有没有iLO、HDM或者BMC那种服务器管理后台看看主机现在到底是什么状态,键盘显示器连上去也可以,看看是卡死了还是被掉电了。在CVM上显示异常,表示CVM已经无法正常访问这台主机了。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01-04
回复小米粒:

没有后台呢,就只有一个CAS而已。如果是卡死掉了的话重启是几台服务器都要一起重启还是单独重启出问题的那台就可以?

zhiliao_37383 发表时间:2018-01-04
回复zhiliao_37383:

不是ssh的后台,就是键盘显示器看一下现在操作系统是卡在什么地方了,这样比较容易判断原因。如果你不想定位原因的话可以尝试重启这一台异常的主机看看能不能恢复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01-04
回复小米粒:

好的,谢谢,如果重启的话不需要几台都重启的吧?

zhiliao_37383 发表时间:2018-01-04
回复zhiliao_37383:

不需要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01-04
1 个回答
粉丝:13人 关注:0人

不会,但是在重启这台服务器前,建议先把这台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迁移到其他主机上,这样就是不停虚拟机业务就能维护物理服务器了,码字不易,望采纳!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