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506E DHCP不能自动获取地址手动正常

2019-09-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34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S7506E DHCP不能自动获取地址手动正常






组网及组网描述:

S7506E DHCP不能自动获取地址手动正常


最佳答案

曾某 七段
粉丝:2人 关注:2人

少配了啊,dhcp select server enable

需要使能dhcp server服务才能作为dhcp服务器,对外分配地址

默认就是这个吧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09-09

(2) 配置DHCP服务 # 开启DHCP服务。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dhcp enable # 配置VLAN接口10和VLAN接口20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 [SwitchA-Vlan-interface10] dhcp select server [SwitchA-Vlan-interface10] quit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0 [SwitchA-Vlan-interface20] dhcp select server [SwitchA-Vlan-interface20] quit # 配置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DNS服务器、WINS服务器和网关地址)。 [SwitchA]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0.1.1.2 [SwitchA]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0.1.1.4 [SwitchA]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0.1.1.126 [SwitchA]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0.1.1.254 # 配置DHCP地址池1,用来为10.1.1.0/25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和网络配置参数。 [SwitchA] dhcp server ip-pool 1 [SwitchA-dhcp-pool-1] network 10.1.1.0 mask 255.255.255.128 [SwitchA-dhcp-pool-1] expired day 10 hour 12 [SwitchA-dhcp-pool-1] domain-name aabbcc.com [SwitchA-dhcp-pool-1] dns-list 10.1.1.2 [SwitchA-dhcp-pool-1] gateway-list 10.1.1.126 [SwitchA-dhcp-pool-1] nbns-list 10.1.1.4 [SwitchA-dhcp-pool-1] quit # 配置DHCP地址池2,用来为10.1.1.128/25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和网络配置参数。 [SwitchA] dhcp server ip-pool 2 [SwitchA-dhcp-pool-2] network 10.1.1.128 mask 255.255.255.128 [SwitchA-dhcp-pool-2] expired day 5 [SwitchA-dhcp-pool-2] domain-name aabbcc.com [SwitchA-dhcp-pool-2] dns-list 10.1.1.2 [SwitchA-dhcp-pool-2] gateway-list 10.1.1.254 [SwitchA-dhcp-pool-2] quit 4. 验证配置

曾某 发表时间:2019-09-09

[OA-HJ-01-Vlan-interface2033]dhcp select server global-pool [GYNSH-OA-HJ-01-Vlan-interface2033]dis this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33 description to_33F_AP_yewu ip address 172.20.33.252 255.255.255.0 vrrp vrid 100 virtual-ip 172.20.33.252 vrrp vrid 100 priority 150 vrrp vrid 100 preempt-mode timer delay 3 vrrp vrid 100 track 1 reduced 60 #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09-09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6710P03 Copyright (c) 2004-2017 Hangzhou H3C 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7506E uptime is 9 weeks, 3 days, 4 hours, 27 minutes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09-09

照着这个配就行了https://www.h3c.com/cn/d_201303/776884_30005_0.htm#_Toc349226060

曾某 发表时间:2019-09-09

打不开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09-09
回复曾某:

打不开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09-09

对应版本的配置指导里面的典型配置

曾某 发表时间:2019-09-09
1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2人

network的网段和你的网关不一致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