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三层漫游如何操作?

2019-10-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4浏览
粉丝:3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场景是商业环境,商区内共用一个SSID,由于用户量大dhcp地址池肯定比较多,我的理解是在控制器服务模板那里配置本地转发,同时把需要用到的vlan都添加到模板里面去,这样终端连接下面的AP就可以从这些vlan的地址池里面获取地址..

但是我又在论坛里看到需要在AP射频口作绑定vlan的操作,这个操作会影响三层漫游吗?要是每个AP绑定的vlan都不一样终端上下线是不是特别频繁..

想知道现在一般用什么方式实现这个需求,最好有配置指导或者案例可以参考一下,蟹蟹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人 关注:3人

一般同一个AC下的不同ap间漫游不需要特殊的配置,配置无线vlan一般在服务模板下或者是在ap视图下调用服务模板时在服务模板后面挂上vlan,网上说的在射频口下配置也是这个意思。

那我的理解应该也是没毛病的吧..在服务模板加入要用的vlan,上层设备放通,终端应该是可以获取到相关vlan的ip,而且也不会影响到漫游吧.....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19-10-12

你把本地转发和终端的vlan也弄混了,终端用哪个vlan,跟本地转发还是集中转发没关系。就算是集中转发,你也能在服务模板视图下或者是Ap的radio下帮服务模板时带上vlan.

Johnny囧尼 发表时间:2019-10-12

集中转发只是要把终端的数据先送到AC上,再转给网关。本地转发就是终端数据不通过AC,在AP上就直接转给网关了。如果解决了你的问题麻烦点个采纳

Johnny囧尼 发表时间:2019-10-12
回复Johnny囧尼:

因为我之前在服务模板上看到集中转发只能选一个vlan,我以为多vlan场景优先考虑本地转发,不过这个案例用本地转发也是应该的,能实现就行,谢谢你~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19-10-12

多vlan环境下也能用集中转发,不是说集中转发只能用一个vlan,划分vlan只是为了减少广播,方便管理终端。但是像你这个环境,业务量大、终端数量也非常多,选择本地转发比较好,不会给AC造成太大的转发压力

Johnny囧尼 发表时间:2019-10-12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