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X2510H+4330AP,终端设备中病毒了,怎么确定是哪一台终端设备

2020-03-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5浏览
QWE1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从总部接进来一根线,这根线是通外网的,然后连接分部的AC,在出口做了nat  outbound,现在出现AC上连接口的IP地址,一直在扫描总部的财务,以及其他门本,发大量数据,应该是分部某一台设备中了病毒造成的,因为出口做了地址转换,有什么办法能查到是哪一台终端出的问题吗

最佳答案

fywr 九段
粉丝:37人 关注:3人

最好分部抓包来分析

攻击总部持续了两个小时,然后就没有了现状,应该是分部下班了,那台设备关机了,现状没有了,抓包也能看出来吗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3-28
回复QWE123:

现在抓没用,有现象的时候才行

fywr 发表时间:2020-03-28

我用模拟器试了一下,抓出来的还是出口地址,看不到终端上面的IP地址,从哪个地方能看出来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3-28
1 个回答
粉丝:144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可尝试抓包后看下具体的端口号,然后通过ACL对此端口进行封堵。

2、另外可通过查看会话信息,分析可疑的会话,在根据IP地址查找相应的MAC地址。


查看会话哪些东西可以得出确定的IP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3-28

由于在分部AC做了出口转换,需要在分部的出口上看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3-28

上口看的话 我抓包是不是得在他总部那边才能抓包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3-28

在分部抓包吧,如果在总部抓的话,看到的只是转换后的IP地址。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3-28

当然,安全起见的话两边都可以抓包,可以进一步的对比抓包的情况。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3-28
回复Weijianing:

那我在下行口抓包嘛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3-29

您指的下行端口时在哪个设备呢?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3-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