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ap不上线

2020-04-0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wa4320无线ap和ac之间地址是通的也可以互相ping通,但是ap不上线是什么原因?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Xcheng 九段
粉丝:16人 关注:1人

1.ac配置 比如没打开自动上线等 建议核对下 是自动还是手动 是否配置错误

2.AP侧 如AP为FAT模式 以及bootrom版本不配套等 建议console看看AP状态

3.组网配置 2层上线还是3层上线

4.其它情况 比如AP正常上线了 但是在版本更新 需要多等等

是三层注册,ap是手动配置的,

zhiliao_aQWQO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检查下OPTIN 43配置 如果有条件可以console进AP看看是否正常拿到了 或者改成二层组网看看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Xcheng:

ap是手动配的,地址都是手动配的,

zhiliao_aQWQO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AP上手工指定了AC地址?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WA4320>dis cu # version 5.20, Release 1508P04 # sysname WA4320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ipv6 # telnet server enable # wlan ac ip 135.253.7.2 wlan ac ip 135.253.7.6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undo attack-defense tcp fragment enable # vlan 1 # vlan 6 # vlan 2400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v6 address auto ip address dhcp-alloc client-identifier mac Vlan-interface1 ipv6 address dhcp-alloc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 ip address 135.253.7.55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WLAN-Radio1/0/1 # interface WLAN-Radio1/0/2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35.253.7.1 # info-center source LWPC channel 4 # undo gratuitous-arp-learning enable # user-interface con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user privilege level 3 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cipher $c$3$N35+KICRE308wIp9h05nwXEmZdjxYw1aNflkhH4= # return <WA4320> 这个是AP的配置

zhiliao_aQWQO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什么控制器 使用的什么版本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根据你AP配置是二层组网呀 建议检查下AC配置 或者看下是否AC许可超了之类的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6100的AC啊,都是v5版本的 ap上指定AC地址的

zhiliao_aQWQO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许可使用情况呢 建议AC上手工输入AP有错误吗 不然是网络没问题 那就有点不科学了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序列号都是从AP上复制出来的,没有问题,现在AP到AC之间网络是通的,唯一就是不上线,地址都是互通的。许可证数量还剩多着呢,

zhiliao_aQWQO 发表时间:2020-04-03
回复zhiliao_aQWQO:

看下ac版本和ap的bootrom是否配套 或者说把ac以及ap完整的型号提供下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4-03
2 个回答
粉丝:5人 关注:20人

看下ac上是否有相应ap版本

寂东 九段
粉丝:135人 关注:3人

地址是通的不一定能上线,首先你用的是二层注册还是三层注册,ap获取的地址是不是用户ap注册的vlan地址,获取的地址是否正确,之后获取到配置ap注册的vlan地址才可以,然后你AC上是否还有足够的授权,目前的授权数是否大于实际的ap数,如果不够的话,得增加授权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