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络架构

2020-07-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架构如下图,如果接入层交换机是二层交换机,核心层是三层交换机(24个光口),接入与核心交换机啥都不配置当作傻瓜式交换机用,在路由器上配置DHCP给电脑自动获取ip地址(电脑比较少,不需要划分VLAN),这样可以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架构如下图,如果接入层交换机是二层交换机,核心层是三层交换机(24个光口),接入与核心交换机啥都不配置当作傻瓜式交换机用,在路由器上配置DHCP给电脑自动获取ip地址(电脑比较少,不需要划分VLAN),这样可以吗?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接入交换机和核心交换机当成傻瓜交换机的话,这样是可以的。只要在路由器上配置好VLAN、VLAN IP、DHCP,最后将VLAN划分到与核心互联的接口就可以了。

路由器上配置VLAN是干嘛用的,还有路由器如何配置VLAN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7-10

您好,路由器上配置VLAN,主要是将端口划分到一个虚拟局域网里面,这个只是一个方式,跟在路由器的端口配置IP地址的效果是一样的。 以下是VLAN的配置要点,请参考: vlan 10 quit int vlan 10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quit int gi 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10 quit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7-10
回复Weijianing:

有没有配置实例链接给一下,您这个给的是VLAN 10,但是核心上交换机端口默认都是VLAN1,这样可以互通吗,需不需要配置静态路由啥的。能加一下您微信吗?本人现在刚入行,有时候有一些想不通的地方,请教一下!保证不打扰,跪求!谢谢大神!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7-10

您好,交换机上的VLAN 1不受影响。无需做任何配置。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7-10

您好,您这个VLAN配置要点我都看的明白,就是没理解为什么要这样配置,路由器一般不都是在端口上配置ip地址的吗。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7-10

您好,配置VLAN只是一个方式。由于是连接着傻瓜式的设备,跟路由器端口配置IP的效果是一样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7-10

是不是将划分到VLAN 10 这个g0/1端口连接到核心交换机。如果不采用这种VLAN配置,那么我想要配置端口ip地址,这个配置端口用的比较多一点,我想我好理解一点。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7-10

您好,都差不多的。只是说如果还有其他设备或终端直接接入到路由器,也想用同一个ip网段的话。用vlan的方式会好点。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7-10
1 个回答
胡琪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可以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