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0-C-G2 端口如何实现桥接互通

2020-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我已经配置好好路由模式的上网,0口作为预留的管理口,1口作为上级宽带接入,4口作为指定的IP:192.168.1.1/24当成网关(下联交换机DHCP下发地址出云),我现在希望5-11口能跟4口在同一网段上,任意插上网线也实DHCP到IP地址,想当于4-11口成为普通路由器的LAN口,我看了一天的H3C官方资料,就是没搞懂,谢谢指教!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zhiliao_zmmk1v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各位老师好,我按上述思路做了一些配置,如图,我先把10-11口降为二层交换加入TRUST域,创建VALN100,并把10,11口划入此VLAN,并设置VLAN100的IP地址为192.168.100.1,但我在10口插入网线,并在电脑上手工配置IP地址为192.168.100.2(暂时没配置DHCP),但还是PING不通192.168.100.1  ,这个是还需要策略配置吗?


=======================

上面这个问题我找到原因了,是因为没有把vlan100加入TRUST域才导致PING不通,现在卡在了无法DHCP上面了,唉,学艺不精寸步难行啊!



===================================

我找到DHCP的原因了,WEB界面实在是有点恨铁不成钢,感觉是程序猿在完全鄙视不懂的入门者敷衍做出来的东西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0人

这个需求吧防火墙接口切成二层当交换机一样配置就行

暂无评论

粉丝:4人 关注:0人

网页中有个网络管理下面的lan配置,将5-11口vlan设置为和4口一致

暂无评论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是要实现接上防火墙的端口就可以自动获取到192.168.1.0/24网段的IP地址吧?如果是,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由于是将5-11口接上后都能自动获取到192.168.1.0/24的IP地址,因此需要使用VLAN技术,将5-11口切换为二层口以后划分到VLAN内,然后在给VLAN配置IP地址为192.168.1.1,另外需要配置DHCP功能。

2、注意将int vlan接口、5-11口都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域间策略。

3、注意上网的接入,比如NAT、路由、外网接入配置等。具体以现场环境为准。

4、以下是F100-X-G2系列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100-X-G2/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