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rf,rbm, 冗余,vrrp 都有啥区别呀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irf,rbm, 冗余,vrrp 具体都有啥区别

组网及组网描述:

irf,rbm, 冗余,vrrp 具体区别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3人

冗余就是备份的意思,备份就是冗余

irf是两台同型号同版本的设备虚拟成为一台设备,多台设备相当于一台设备进行使用,其中一台设备出现问题,并不会影响业务

vrrp是可以不同设备,只要支持vrrp就可以进行,vrrp是虚拟网关协议,默认情况下主设备工作,备设备是不工作的,只是在检测主设备是否在线

irf详细讲解:https://www.h3c.com/cn/d_201908/1222660_30005_0.htm

vrrp详细讲解:https://www.h3c.com/cn/d_201804/1075393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irf是将多台物理设备虚拟成一台逻辑设备,管理上和配置上都像只操作一台设备。

VRRP是网关冗余,一主一备,分别需出同一个虚拟网关,终端填写虚拟网关即可,在主备切换时丢10个包这样即可切换。

冗余口或冗余组主要是将端口加入冗余组里面,通过优先级确认主备,在主断掉时可以切换到备用口继续使用。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