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S5560交换机如何做端口隔离

2020-10-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27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P信号老是断网,进入到AP中查看发现CPU超过95%。询问了H3C工程师,建议我在核心交换机中做端口隔离看下情况,但是不太会,有没有大哥能教一下,感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搭建顺序为 核心路由器-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核心交换机-交换机(AP交换机)公司AP共有14个,核心路由器当AC

最佳答案

粉丝:15人 关注:0人

V7交换机端口隔离配置方法(命令版)

目录

V7交换机端口隔离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1.3 注意事项 1

2 组网图 2

3 只支持一个隔离组的交换机配置端口隔离 2

3.1 配置步骤 2

4 支持多个隔离组的交换机配置端口隔离 3

4.1 配置步骤 3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案例适用于如S5130-28F-WiNetS5500V2-24P-WiNetS5500V2-48P-WiNet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w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

应用要求小区用户Host AHost BHost C分别与交换机的端口1/0/11/0/21/0/3相连;设备通过1/0/4端口与外部网络相连端口1/0/11/0/21/0/31/0/4属于同一VLAN;请实现小区用户Host AHost BHost C彼此之间二层/三层报文不能互通,但可以和外部网络通信。

1.3 注意事项

注意:部分交换机只支持一个端口隔离组,部分交换机支持多个端口隔离组。只支持一个端口隔离组的交换机和支持多个端口隔离的交换机配置端口隔离的时候方法有所不同。

 

2 组网图

 

3 只支持一个隔离组的交换机配置端口隔离

3.1 配置步骤

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加入隔离组。

<H3C> system-view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isolate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rt-isolate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 port-isolate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3] quit

保存配置

[H3C] save force

显示隔离组中的信息。

<H3C> display port-isolate group

 Port-isolate group information:

 Uplink port support: NO

 Group ID: 1

    GigabitEthernet1/0/1     GigabitEthernet1/0/2     GigabitEthernet1/0/3

4 支持多隔离组的交换机配置端口隔离

4.1 配置步骤

创建隔离组2

<H3C> system-view

[H3C] port-isolate group 2

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加入隔离组2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保存配置

[H3C] save force

显示隔离组2中的信息。

[H3C] display port-isolate group 2

 Port isolation group information:

 Group ID: 2

 Group members:

    GigabitEthernet1/0/1

    GigabitEthernet1/0/2

    GigabitEthernet1/0/3

以上信息显示H3C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已经加入隔离组2,从而实现二层隔离,分别对应的Host AHost BHost C彼此之间不能Ping通。

 

 

老哥,我要去哪里敲这些代码呢,不知道在哪里敲啊,以前学这个的时候是用一个模拟软件敲的,现在不知道怎么搞了,看得懂不知道哪里操作T T

zhiliao_AkD613 发表时间:2020-10-19
1 个回答
粉丝:133人 关注:6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端口隔离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4  端口隔离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1所示,小区用户Host A、Host B、Host C分别与Device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相连,Device设备通过GigabitEthernet1/0/4端口与外部网络相连。现需要实现小区用户Host A、Host B和Host C彼此之间二层报文不能互通,但可以和外部网络通信。

2. 组网图

图1-1 端口隔离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创建隔离组2。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port-isolate group 2

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加入隔离组2。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GigabitEthernet1/0/3] port-isolate enable group 2

4. 验证配置

显示隔离组2中的信息。

[Device] display port-isolate group 2

 Port isolation group information:

 Group ID: 2

 Group members:

    GigabitEthernet1/0/1

    GigabitEthernet1/0/2

    GigabitEthernet1/0/3

以上信息显示Device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已经加入隔离组2,从而实现二层隔离,分别对应的Host A、Host B和Host C彼此之间不能Ping通。

 

以下是端口隔离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d_201908/1222610_30005_0.htm#_Toc17886139

老哥,我要去哪里敲这些代码呢,不知道在哪里敲啊,以前学这个的时候是用一个模拟软件敲的,现在不知道怎么搞了,看得懂不知道哪里操作T T

zhiliao_AkD613 发表时间:2020-10-19

您好,需要使用console线和CRT软件,连接到设备的console口登陆进行配置。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10-1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