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GRE解封装

2022-03-0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7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如果我们设备侧(9850)接收到一个GRE封装报告,GRE报文的目的地址是我们设备上的某个地址,但是我们设备侧没有GRE的配置的话,我们设备会解封装吗?会怎么处理这个报文?

或者问下GRE进行解封装的依据和原理及过程?

组网及组网描述:


4 个回答
已采纳
bei 九段
粉丝:24人 关注:7人

封装后的IPv4报文通过GRE隧道到达隧道的目的端设备Device B后,由于报文的目的地是本设备,且IPv4头中的协议号为47(表示封装的报文为GRE报文),Device B将此报文交给GRE协议进行解封装处理。没有配置GRE的话丢弃

解封装过程和加封装的过程相反。 l Device B从Tunnel接口收到IP报文,检查目的地址。 l 如果发现目的地是本设备,则Device B剥掉此报文的IP报头,交给GRE协议处理(进行检验密钥、检查校验和及报文的序列号等)。 l GRE协议完成相应的处理后,剥掉GRE报头,再交由X协议对此数据报进行后续的转发处理。 ------------------------------------------ 意思是这里剥掉GRE的IP头后,转交给GRE协议处理这一步因为未配置GRE会失败;

ytrandj 发表时间:2022-03-07

是啊,没有配置GRE协议,无法解封装,按照三层转发,目的地址是本设备,也转发不了,丢弃了

bei 发表时间:2022-03-07

明白 感谢巨佬

ytrandj 发表时间:2022-03-07
粉丝:13人 关注:0人

没有GRE配置不解封装,按照报文外层的ip查表转发。

粉丝:207人 关注:1人

根据路由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