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如何在同一pim域内配置备份静态RP

2022-03-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99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结合acl在同一pim域内配置备份静态RP地址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2.3.5  配置C-RP

1. 功能简介

为了防止C-RP欺骗,需要在BSR上配置合法的C-RP地址范围及其服务的组播组范围。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     一台设备可以同时充当C-RP和C-BSR,建议在骨干网路由器上配置C-RP。

·     由于每个C-RP都可能成为RP,因此必须在PIM-SM域内的所有C-RP上都进行相同的配置。

·     配置C-RP时,应在C-RP与PIM-SM域中的其它设备之间保留较大的通信带宽。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PIM视图。

pim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3)     配置C-RP。

c-rp ip-address [ advertisement-interval adv-interval | group-policy { ipv4-acl-number | name ipv4-acl-name } | holdtime hold-time | priority priority ] *

仅Release 6616及以上版本支持name ipv4-acl-number参数。

(4)     (可选)配置合法的C-RP地址范围及其服务的组播组范围。

crp-policy ipv4-acl-number

缺省情况下,C-RP地址范围及其服务的组播组范围不受限制。

你好,我们这边并不想通过bsr动态选举rp节点,而是手动配置两个rp地址,用作同一网络中的rp节点备份

zhiliao_KOEvzc 发表时间:2022-03-2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