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AS的计算节点主机硬件资源分配率合理值及风险点分别有哪些?

  • 0关注
  • 1收藏,1661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单台计算节点的CPU、内存分配率应该控制在多少的合理值。

2、集群计算CPU、内存、存储的资源分配率应该控制在多少的合理值。

3、各项资源超分的风险点都存在哪些?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67 九段
粉丝:57人 关注:4人

所有资源我们都不建议超分,超分可能会导致业务量升高时主机资源不足。尤其是内存和存储,cpu可适当超分

最常见的是内存不足,会导致虚拟机重启。

存储资源不足,导致虚拟机暂停。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1人

这个真的要结合实际情况,比如说你虚拟机都是什么配置的,如果虚拟机内存和CPU都分的特别大,那么分配比就要求要很低,这样一台宿主机down掉后,才能顺利迁移。

存储要看实际占用率,如果很低,就可以适当超分,还要看单个lun的大小,还要看你给虚拟机分配的大小,没有具体合理值。

超分风险就是如果每台宿主机分配比都很高,这时候如果有宿主机故障,会造成无法迁移,大概这么多

粉丝:181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1、没有具体需求,主要看你的业务,如果只是办公,4核4G都可以满足

2、CPU一般都可进行超分,但不建议,内存不允许超分,都可分配,存储也不可超分,超分会导致整个平台业务停止,所以一般建议分配率不要超过90%

3、过多超分会导致整个集群崩溃

问题1和2是指例如集群有30台CVK,集群总CPU为1000,内存为1000,存储为1000,在考虑到单台或多台CVK宕机的情况下,我应该按照内存分配合理值大约为90%之间这种,像CPU和内存及存储的建议值应该都是不一样的吧。

zhiliao_G5uM1 发表时间:2022-05-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