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3520X 想user vlan ip不能互ping

2022-06-1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5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請教一下, 連了去vlan 130的ip, 已經下了packet-filter,但還是能ping到10.4.29.1, 為什麼呢?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9

ip address 10.4.29.2 255.255.255.0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4.29.1 

vrrp vrid 1 priority 200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delay 30000

packet-filter 3129 inbound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30

ip address 10.4.30.2 255.255.255.0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4.30.1

vrrp vrid 1 priority 200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delay 30000

packet-filter 3130 inbound

acl advanced 3129 

rule 0 deny ip destination 10.4.30.0 0.0.0.255

#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2人 关注:8人

网关IP是可以通的,ping终端IP试试

那我config無錯的嗎? 有方法網關也不能ping嗎

zhiliao_2F8vaA 发表时间:2022-06-16

配置没问题,把网关IP的ICMP禁了应该就不能ping了。ACL相关配置如下: https://www.h3c.com/cn/d_201112/733531_30005_0.htm#_Toc309635363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2-06-16
2 个回答
粉丝:95人 关注:1人

配置无误,跨网段测试看看

還是能通 firmware問題嗎

zhiliao_2F8vaA 发表时间:2022-06-16

outbound也应用上

IT钟点工 发表时间:2022-06-16
粉丝:27人 关注:9人

访问设备自身持有的ip地址时,可能出现报文直接上送CPU导致包过滤失效的情况。

可以尝试把包过滤做到其它设备上。

在poe的端口做嗎?

zhiliao_2F8vaA 发表时间:2022-06-16

不要做在设备自己这里。比如你是先到核心交换机再到AC,如果不想让终端ping通AC,那么不要在AC上做包过滤,要到核心上去做。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2-06-16

架構 ac<>core<>poe<>ap 在poe的上聯端口, 做應該可以吧?

zhiliao_2F8vaA 发表时间:2022-06-16

可以。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2-06-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