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as-tools安装成功,但是qemu-ga启动失败了

2023-02-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cas-tools安装成功了,但是qemu-ga启动失败了,重启过还是起不来了。


[root@localhost ~]# cat /etc/redhat-release
CentOS Linux release 7.0.1406 (Core)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status qemu-ga
qemu-ga.service - LSB: daemon for QEMU Guest Agent
   Loaded: loaded (/etc/rc.d/init.d/qemu-ga)
   Active: failed (Result: resources) since Wed 2023-02-08 14:40:42 CST; 38min ago
  Process: 3153 ExecStart=/etc/rc.d/init.d/qemu-ga start (code=exited, status=0/SUCCESS)

Feb 08 14:40:41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Starting LSB: daemon for QEMU Guest Agent...
Feb 08 14:40:41 localhost.localdomain qemu-ga[3153]: Starting qemu-ga daemon: [  OK  ]
Feb 08 14:40:42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PID file /var/run/qemu-ga.pid not readable (yet?) after start.
Feb 08 14:40:42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Failed to start LSB: daemon for QEMU Guest Agent.
Feb 08 14:40:42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Unit qemu-ga.service entered failed state.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status qemu-guest-agent
qemu-guest-agent.service - QEMU Guest Agent
   Loaded: loaded (/usr/lib/systemd/system/qemu-guest-agent.service; static)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Wed 2023-02-08 14:36:53 CST; 42min ago
 Main PID: 1297 (qemu-ga)
   CGroup: /system.slice/qemu-guest-agent.service
           1297 /usr/bin/qemu-ga --method=virtio-serial --path=/dev/virtio-ports/org.qemu.guest_agent.0 --blacklist=guest-file-open guest-file-close guest-file-read guest-file-write guest-file-seek guest-file-flush -F/etc/qemu-ga/f...

Feb 08 14:36:53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Started QEMU Guest Agent.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8人 关注:20人

下面那条看是起来的,管理平台上看下这台虚拟机的castools是运行还是未运行。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status qemu-guest-agent
qemu-guest-agent.service - QEMU Guest Agent
   Loaded: loaded (/usr/lib/systemd/system/qemu-guest-agent.service; static)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Wed 2023-02-08 14:36:53 CST; 42min ago
 Main PID: 1297 (qemu-ga)

未运行的话确认下虚拟机是不是安装杀毒软件了,还有如果是从vmware迁移过来的虚拟机,迁移前没有卸载vmwaretool也会有这个问题

平台显示未运行,这个不是迁移过来的,是本来就在这个平台的

zhiliao_7ukgWI 发表时间:2023-02-08

杀毒软件呢,虚拟机装过吗

splendidr 发表时间:2023-02-08

卸载qemu-guest-agent之后,再重新安装cas-tools就好了

zhiliao_7ukgWI 发表时间:2023-02-08
2 个回答
zhiliao_7ukgWI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localhost.localdomain systemd[1]: PID file /var/run/qemu-ga.pid not readable (yet?) after start.

各位大佬,这个咋整啊?

zhiliao_7ukgWI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软件包冲突了,卸载掉旧版本的qemu-guest-agent之后再重新安装cas-tools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