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as安装castools

2023-02-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86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求cas平台  linux虚拟机安装castools手册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94人 关注:0人

安装CAStools

CAStools工具与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请参见《H3C UIS服务器虚拟化产品软硬件兼容性列表》。

WindowsLinux系统安装CAStools工具

  1. UIS超融合管理平台,选中待安装CAStools工具的虚拟机,单击<修改>按钮,弹出修改虚拟机对话框。

  1. 选中光驱菜单项,单击<连接>按钮,弹出选择光驱对话框。

  1. 选择类型为“安装CAStools”,单击<确定>按钮。

图-1 挂载CAStools

 

  1. 根据操作系统类型,完成CAStools工具的安装。安装完成后,请重启虚拟机。

  • Windows操作系统:通过控制台登录虚拟机。双击CAS_tools_setup安装程序启动安装。根据安装向导进行安装,直至CAStools工具安装完成。

图-2 安装CAStools

 

  • Linux操作系统:使用root账户登录系统,其中,root账户对应密码为安装操作系统过程中所设置的密码。执行以下命令:

[root@localhost~]# mount /dev/cdrom /media

mount: /dev/sr0 is write-protected, mounting read-only

[root@localhost~]# cd /media

[root@localhost media]# ls

CAS_tools_setup.exe CAS_tools_upgrade,js linux query.bat readme.txt

[root@localhost media]# cd linux

[root@localhost linux]# sh ./CAS_tools_install.sh

Preparing               ###########################[100%]

Updating / installing

   1:qemu-ga-6.0.2.0-1   ###########################[100%]

Non-SUSE

Created symlink from /etc/systemd/system/multi-user.target.wants/qemu-ga.service to /usr/lib/systemd/system/qemu-ga.service.

FreeBSD系统安装CAStools工具

  1. 使用root账户登录系统。其中,root账户对应密码为安装操作系统过程中所设置的密码。

  1. 使用FreeBSD ISO镜像文件,通过如下命令安装pkgpython

root@:~ # mkdir /dist

root@:~ # mount –t cd9660 /dev/cd0/dist

root@:~ # setenv REPOS_DIR /dist/packages/repos

root@:~ # pkg bootstrap

The package management tool is not yet installed on your system.

Do you want to fetch and install it now? [y/n]:y

Bootstrapping pkg from file:///dist/packages/FreeBSD:11:amd64, please wait

Installing pkg-1.8.7_1

Extracting pkg-1.8.7_1:100%

root@:~ # pkg install python

Updating FreeBSD_install_cdrom repository catalogue

Fetching meta.tzx:100%   260 B  0.3KB/s  00:01

Fetching packagesite.txz:100%  244 KiB 249.9Kb/s  00:01

Processing entries:100%

FreeBSD_install_cdrom repository update completed.1075 packages processed.

Updating database digests format:100%

Checking intergritydone(0 conflicting)

The following 7 package(s) will be affected (of 0 checked):

 

New packages to be INSTALLED:

        python:2.7_2,2

        python27:2.7.12

        libffi:3.2.1

        indexinfo:0.2.4

        readline:6.3.8

        gettext-runtime:0.19.8.1

        python2:2_3

Number of packages to be installed:7

The process will require 69 MiB more space.

Proceed with this action?[y/n]:y

  1. UIS超融合管理平台,选中待安装CAStools工具的虚拟机。修改虚拟机,为其挂载CAStools工具软件。

图-3 挂载CAStools

 

  1. 进入虚拟机控制台,执行以下命令,完成CAStools工具的安装。

root@:~ # mount -t cd9660 /dev/cd0 /media/

root@:~ # cd /media/linux/

root@:~ # ./CAS_tools_install.sh

Installing qemu-ga-6.0.2.0-amd64...

Extracting qemu-ga-6.0.2.0-amd64: 100%

Message from qemu-ga-6.0.2.0-amd64:

Qemu-ga has been installed successfully, Use 'service qemu-ga start' to start!

验证安装结果

UIS超融合管理平台,进入虚拟机概要信息界面,查看安装结果。CAStools状态为“运行”时说明安装成功。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6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