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netconf

2023-05-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8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设备针对netconf的权限说明,各位有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0人 关注:2人

参考:

设置权限:

4.3  配置NETCONF用户属性

1. 配置限制和指导

本文采用新建本地用户介绍配置过程。使用远端认证用户的配置方式请参见具体认证方式的配置指导,只要使通过认证的NETCONF用户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     使用NETCONF over SSH连接方式时,服务类型为SSH使用NETCONF over SOAP over HTTP连接方式时,服务类型为HTTP。使用NETCONF over SOAP over HTTPS连接方式时,服务类型为HTTPS

·     具有所需权限。

2.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添加设备管理类本地用户,并进入设备管理类本地用户视图。

local-user user-name class manage

(3)     设置本地用户的密码。

(非FIPS模式)

password [ { hash | simple } string ]

FIPS模式)

password

在非FIPS模式下,可以不为本地用户设置密码;在FIPS模式下,必须且只能通过交互式方式设置明文密码,否则用户的本地认证不能成功。

(4)     设置本地用户可以使用的服务类型。请根据连接方式选择其中一项进行配置

¡     使用NETCONF over SSH连接方式:

service-type ssh

¡     使用NETCONF over SOAP over HTTPNETCONF over SOAP over HTTPS连接方式:

(非FIPS模式)

service-type { http | https } *

FIPS模式)

service-type https

缺省情况下,本地用户不能使用任何服务类型。

(5)     设置本地用户的角色。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role-name


4  在设备上为NETCONF用户设置权限

使用配置工具与设备建立NETCONF连接前,需要确保NETCONF用户具有对应的操作权限。

4.1  确定NETCONF用户需要的权限

Comware V7系统中,用户的权限通过它所属的角色的权限来控制,角色的权限主要包括规则和资源策略两个方面。

在规则方面,NETCONF用户角色需要如下权限:

·     执行NETCONF操作需要具有执行XML元素NETCONF RPC节点的权限,不同NETCONF操作需要的权限不同,具体请参见表2

·     执行NETCONF操作内容的权限可以通过用户执行XML元素具体模块及其表Xpath权限控制,例如配置用户具有执行XML元素接口模块的权限,需要执行rule number permit read write execute xml-element ifmgr/命令。

在资源策略方面,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配置用户角色操作接口、VLANVPN、安全域的权限。缺省情况下,用户具有操作所有资源的权限。

缺省用户角色network-adminmdc-admincontext-admin可操作对应设备/MDC/Context的所有功能和资源(除安全日志文件管理相关命令display security-logfile summaryinfo-center security-logfile directorysecurity-logfile save之外)的权限,如果用户所属角色是这几种,则不需要进行权限配置,只需要指定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mdc-admincontext-admin即可。

更多关于用户角色权限控制的内容,请参见“基础配置指导”中的“RBAC”。

表2 执行NETCONF操作需要配置的权限

执行的NETCONF操作

需要配置的权限节点

需要配置的权限

建立NETCONF会话

不涉及

执行xml命令的权限

从设备订阅事件

rpc/create-subscription

execute

给当前配置加锁

rpc/lock

execute

给当前配置解锁

rpc/unlock

execute

使用<get>获取信息

rpc/get

read

使用<get>获取系统支持的事件流

rpc/get/filter/netconf

read

使用<get>获取NETCON状态信息

rpc/get/filter/netconf-state

read

使用<get-bulk>获取信息

rpc/get-bulk

read

使用<get-config>获取配置信息

rpc/get-config

read

使用<get-bulk-config>获取配置信息

rpc/get-bulk-config

read

使用<get-schema>获取yang文件信息

rpc/get-schema

read

<edit-config>编辑指定模块数据

rpc/edit-config

write

执行一个<action>操作

rpc/action

execute

配置保存

rpc/save

write

配置回滚

rpc/rollback

write

配置加载

rpc/load

write

命令行操作

rpc/CLI

write

获取会话信息

rpc/get-sessions

read

关闭另一个会话

rpc/kill-session

execute

执行语法验证

rpc/validate

read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3人 关注:1人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Home/Switches/00-Public/Configure/Operation_Manual/NETCONF_OM-6W10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